>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秋紧挨国庆可拼假12天 日本泰国出境游最火爆

来源:澎湃新闻
今年“十一”出境游自由行排位靠前的国家(地区)为:日本、泰国、中国台湾、韩国等。 高征 澎湃资料
  今年“十一”出境游自由行排位靠前的国家(地区)为:日本、泰国、中国台湾、韩国等。 高征 澎湃资料

  今年国庆黄金周由于跟中秋节相连,业内预计将成为近年来持续时间最长、旅游人气最旺的黄金周。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国内各大旅行社获悉,国庆时段欧美、中东非、马尔代夫、台湾等出境旅游目的地报名已进入中后期阶段,甚至有热门线路已经提前一个月售卖一空。

  上班族可拼出10天以上假期

  今年中秋小长假为9月26日、27日,不少上班族用年假或调休的方式再请3天假,就跟国庆连起来凑成了12天甚至15天以上的超长假期。旅游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假期较长,长线游、深度游将成为今年黄金周出境游的特点。

  国内多家出境社表示,从目前的预订情况及全年热度来看,今年“十一”出境游自由行排位靠前的国家(地区)为:日本、泰国、中国台湾、韩国等,团队游排位靠前的国家(地区)则包括日本、美国、泰国、欧洲、澳大利亚等。其中,跟团游和自由行将平分秋色,其中跟团游以长线出境游国家(目的地)为主,自由行仍以海岛目的地最受青睐。

  “两大出行方式都将呈现出长线游特点,尤其是7天以上行程的深度游比较多见,欧美、澳大利亚、中东等目的地都成为受益者。”一家出境社负责人分析称。

  携程预测,自开年以来日本游的人气一直处于高位,同时邮轮免签入境、日元贬值等利好因素不断放出,使得今年多个长假、小长假,日本游人数增长都超过100%,今年国庆也极有可能拔头筹。另一大热门国家泰国此前受到爆炸事件而引发的恐慌已经逐渐散去,目前国庆订单稳步增长。而韩国方面,政府重振旅游业的系列措施坚定有力,目前看来初见成效,业内预计国庆将成为韩国走出“Mers阴霾”的风水岭。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泰国属于落地签国家、韩国济州岛属于免签目的地,提前预订期比日本都要短,国庆旅游预订赛后半程的潜力巨大,目前断言谁是国庆最大受益国家尚为时过早。

  欧美游供不应求不受汇率影响

  多家旅游机构统计显示,虽然距离长假还有一个月,部分长线出境游产品、台湾游等线路,以及马尔代夫、大溪地等热门海岛与度假村产品,已经出现名额紧张、供不应求的情况  ,并提醒有出游计划的市民提前预订。

  “因为假期长,选择长线出行的客人较往年增多。美洲、欧洲、非洲、中东等地区的产品是一年里销售最旺盛的季节。”携程旅游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从出境跟团游的报名情况来看,报名长线游人次占到五成以上。最热门的国家有:美国、意大利、土耳其、法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

  从预订情况看,人民币汇率的下跌,暂时没有影响客人的出游热情。据悉,从旅行社报价看,人民币贬值很有限,对黄金周的旅游价格影响很小,而国庆长假是最适合旅游的长假,出境游以家庭、上班族出国观光、度假为主,因此更不容易受汇率影响。

  长线游目前呈现出的高占比,也跟今年客人普遍提前预订有关。以欧洲为例,记者看到9月26日-10月4日出发的欧洲团队游产品许多已经余位紧张,有些已经售罄。携程欧洲产品经理告诉记者,今年欧洲区域,特别火的是12天及以上行程,而预订时长比一般更长,7至8月就有不少客人开始预订国庆产品。

  部分旅行社表示,马尔代夫等高端岛屿在“十一”再迎出游旺季;另外像台湾,受到入台证配额限制的目的地,也提前进入预订高峰,八成以上的位置已经售出。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71553 report 1895 今年“十一”出境游自由行排位靠前的国家(地区)为:日本、泰国、中国台湾、韩国等。高征澎湃资料今年国庆黄金周由于跟中秋节相连,业内预计将成为近年来持续时间最长、旅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