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渔农清理鱼塘挖出一枚日军炮弹拟当废品卖

来源:综合 作者:荆楚网
图为炸弹专家对炮弹进行鉴定
图为炸弹专家对炮弹进行鉴定

  荆楚网消息(记者叶宁 实习生柳琛琛 通讯员丁其刚)9月3日,武汉市东西湖区渔农清理自家鱼塘时,挖出小铁疙瘩。经鉴定,竟是日军炮弹弹。

  9月3日下午4时许,武汉市东西湖区柏泉农场东湖一队50岁的渔农李某在清理自家的鱼塘淤泥时,手中铁锹突然碰到金属硬物,李某立即放下铁锹,双手从淤泥中摸出一个约10公分长、重约5公斤的长圆形的铁疙瘩。准备收工后,运至废品收购站作为废铁卖掉。

  此时,一名曾当过民兵的王姓村民从李某的鱼塘经过时,发现李某刚挖出的铁疙瘩类似炮弹。王姓村民一边告诫渔农李某,可能是一枚炮弹,不要擅自移动,一边急忙报警。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接到王某报警后,治安大队炸弹专家和柏泉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事发地点。经分局治安大队炸弹专家马荣华现场鉴定,这是一枚日伪时期的山炮炮弹,如果处置不当,仍有引爆的可能,民警迅即将山炮炮弹转移至安全地带存放。

  当地老人介绍,李某承包的30亩鱼塘位于武汉东西湖区与黄陂区交界的府河河边,在1938年6月武汉会战中,这里曾发生过激烈战斗,山炮炮弹可能系日军进攻武汉时所遗留。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cnhubei.com/xw/sh/201509/t3374818.shtml report 820 图为炸弹专家对炮弹进行鉴定荆楚网消息(记者叶宁实习生柳琛琛通讯员丁其刚)9月3日,武汉市东西湖区渔农清理自家鱼塘时,挖出小铁疙瘩。经鉴定,竟是日军炮弹弹。9月3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