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阅兵哪些国产新型装备登场?99A型主战坦克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岳菲菲
后勤保障方队
后勤保障方队
后勤保障方队
机动式三坐标引导雷达
机动式三坐标引导雷达
东风-5B洲际导弹
东风-5B洲际导弹
鹰击83K空舰导弹和鹰击12A舰舰导弹
鹰击83K空舰导弹和鹰击12A舰舰导弹
红旗-12地空导弹
红旗-12地空导弹
猛士反恐突击车
猛士反恐突击车
05A式两栖装甲突击车
05A式两栖装甲突击车
99A型主战坦克
99A型主战坦克

  第一部分:地面突击部队

  坦克方队

  99A型主战坦克

  号称“陆战之王”,这是该坦克第一次在国内登场。外界对它并不陌生,在2014年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14”多国联合军事演习中就曾亮相。99A型主战坦克的火力、防护、机动、信息力等均处于世界先进水平。

  两栖突击车方队

  05A式两栖突击车

  该型装备是中国自主研制生产的第二代两栖装甲装备。该型突击车配备有105毫米线膛炮和高射机枪,防护上加装有“三防”设备,配有稳像式火控系统和热成像仪,增强了攻击能力和生存能力。优越的陆海机动性能、强大的火力配系、较强的综合防护能力、较高的信息化水平,使其足以与世界最先进的两栖装甲战车媲美。

  履带步兵战车方队

  04A履带式步兵战车

  该步战车为装甲步兵信息化条件下机动突击作战的新型主战装备。

  空降兵战车方队

  03式轻型履带步兵战车

  这是空降兵机械化力量2013年整编后首次接受检阅。中国空降兵的新型空降兵战车完全由中国自主研制,具有较好的空运空投性能。该型重量较轻的空降战车在所有受阅履带战车中作战功能是最多的,配备有世界先进的空投系统,同时具有空投空运、水陆两栖作战能力,可在海拔4000米以上投放。

  反坦克导弹方队

  红箭-10反坦克导弹发射车

  此次亮相的反坦克导弹武器系统是中国自行研制的新装备,具有射程远、威力大、命中精度高、抗干扰能力强等特点,可以在行进中自动装填导弹,发射并控制导弹飞行,全天候对地面高价值目标及低空、低速飞行目标实施准确的毁灭性打击。

  自行火炮方队

  05A-155自行加榴炮

  新型自行火炮配有先进的火控系统、自动装填系统、定位系统,完成战斗射击仅仅需要2分钟,火炮实现了发现即摧毁的快速火力打击能力。

  装甲突击车方队

  09轮式装甲突击车

  这是中国自主研发的水陆两栖突击战车,是陆军快速反应力量的主要突击装备,用于实施快速部署、地域夺控和地面突击,摧毁敌装甲目标、野战防御工事,杀伤敌有生力量,夺占预定地域或目标,具有全天候作战能力。这些战车也是第一次向世人公开亮相,表明中国陆军作战装备实现了机械化、信息化程度的新飞跃。

  轻型突击车方队

  防护型突击车

  受阅的防护型突击车是中国军队新一代机动作战、指挥和轻武器装备运载平台,具备在各种复杂情况下远距离、跨区域机动作战能力。

  反恐突击车方队

  新型武警反恐突击车

  反恐突击车今年5月中旬刚刚下线,被称为受阅装备中最年轻的新型战车,也是武警部队机械化程度最高的反恐突击战车。车内设有武器操作平台,特战队员不用出舱就可以实现目标搜索、目标锁定、遥控打击。

  第二部分:防空反导部队

  高射炮兵方队

  35毫米自行高炮

  这是目前中国军队最先进的自行高炮武器,由中国自主研制,具有反应速度快、火力密度大、命中精度高、抗扰能力强等特点。

  地空导弹第一方队

  红旗-9地空导弹

  红旗-9地空导弹武器系统属第三代地面防空武器装备,主要用于抗击各类航空空袭目标。该武器系统主要由照射制导雷达、垂直发射车、导弹和支援保障装备等组成,是我军中高空、中远程防空装备。

  地空导弹第二方队

  红旗-12地空导弹

  红旗-12地空导弹武器系统是我国自主设计的中高空中程地面防空武器装备,主要用于抗击各类航空空袭目标。该武器系统作战装备由天线收发车、指挥控制车、导弹、导弹发射车等组成。

  第三部分:海上攻防部队

  舰空导弹方队

  第三代舰载中远程区域防空导弹

  舰空导弹方队展示的装备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自主研发,具有杀伤空域大、抗干扰和抗多目标饱和攻击能力强的特点。

  反舰导弹方队

  鹰击83K空舰导弹和鹰击12A舰舰导弹

  这次展示的两型反舰导弹,分别为空舰导弹和舰舰导弹,而舰舰导弹则是装备部队以来首次亮相,具有“碧海神剑”之称。这一新型导弹以其身材修长、设计俊朗而备受关注,一眼看去,好像变形金刚。除设计美观外,它还具备速度快、威力大、射程远等特点,瞬间可击毁敌大中型舰艇,具有“海空霹雳”之称。这是海军反舰导弹方队的最大亮点,也是整个阅兵式的最大看点之一。

  岸舰导弹方队

  鹰击62A导弹

  受阅的岸舰导弹,是中国自行研制生产的新型武器系统。该装备具有机动性能好、突防能力强、打击范围广、毁伤威力大等特点。

  第四部分:战略打击部队

  常规导弹第一方队

  东风-15B弹道导弹

  东风-16弹道导弹

  常规导弹第二方队

  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

  常规导弹第三方队

  长剑-10A常规导弹

  核常兼备导弹方队

  东风-26弹道导弹

  能对陆上作战目标和海上工程进行中远程打击,是我军战略威慑力量体系中的新型武器。

  核导弹第一方队

  东风-31洲际弹道导弹

  中国第二代固体洲际战略导弹部队的中坚力量。

  核导弹第二方队

  东风-5B洲际导弹

  第五部分:信息支援部队

  预警雷达方队

  机动式三坐标引导雷达

  方队中受阅的雷达装备,由中国自主研发,具有高机动、高性能和独立作战能力,是中国雷达兵铸就电磁“天网”、保卫国家空天安全的中坚。

  无人机方队

  三型无人机

  受阅武器是无人侦察机,具有机动灵活、情报时效性强、作战使用成本低且零伤亡的独特优势,是实现战场感知和打击效果评估的重要手段之一。无人机部队快速发展,形成了战略、战役、战术对抗,查打一体的多元化力量体系。

  指挥信息系统装备方队

  受阅的指挥信息系统装备方队由猛士引导车、轻型分队指挥车、频谱检测车、轮式装甲无线电接入节点车、卫星通信车等组成。

  第六部分:后装保障部队

  后勤保障方队

  后勤保障方队由野战运水车、后勤综合保障车、整体自装卸运加油车、机场综合保障车4型二代后勤装备和猛士引导车编成,共5型18台,均为国产自主研发的最新型装备,也是27个装备方队中受阅装备品种最丰富的。

  装备保障方队

  方队由猛士引导车、拆装修理车、轮式装甲抢修车、轮式装甲抢救车和履带装甲救护车编成,共5型车辆4种底盘。

  白求恩医疗方队

  女兵站乘的运输车名为“胜虎”,是中国军队最新型的第三代全时全驱越野车,越野性、机动性等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女兵身背的药箱也不是空的,里面涵盖通气、复苏、止血、包扎和固定5个模块。

  本版文/本报记者 岳菲菲

  图示制作/陈波 潘璠

  供图/CFP 人民网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9/04/content_152264.htm?div=0 report 6973 后勤保障方队机动式三坐标引导雷达东风-5B洲际导弹鹰击83K空舰导弹和鹰击12A舰舰导弹红旗-12地空导弹猛士反恐突击车05A式两栖装甲突击车99A型主战坦克第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