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8型近200架飞机参阅创历史 歼15舰载机首参阅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空警500预警机(图下)。
空警500预警机(图下)。
歼15舰载机。
歼15舰载机。
直升机。
直升机。
加受油机梯队。
加受油机梯队。
轰炸机梯队。
轰炸机梯队。
歼11歼击机。
歼11歼击机。

  据新华社电 胜利日阅兵空中梯队共有18型近200架飞机参阅,规模和机型数量创历史之最。除规模增加外,一些老旧机型没有了,增加了不少引人瞩目的新装备,新一代预警机、轰炸机、歼击机、舰载机、直升机等多型飞机均为列装后首次参阅。

  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歼15舰载机的首秀。歼15是单座、双发重型舰载多用途战斗机,机翼可折叠。这个型号的飞机在辽宁舰成功实施阻拦着舰和滑跃起飞,实现了我军固定翼飞机从岸基到舰基零的突破,为我国航母战斗力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阅兵式上,我国预警机家族最新成员空警500预警机完成了首次精彩亮相。空警500预警机是我国预警机家族的最新成员,是新型、中型、全天候、多传感器空中预警和指挥控制飞机,主要承担空中巡逻警戒及指挥控制任务。与预警机搭配出场的运8指通机,是以运8C型运输机为平台的中型指挥通信飞机。主要用于扩大通信覆盖范围,并形成对作战飞机的辅助指挥和延伸指挥。

  海上巡逻机梯队由3架运8型特种飞机和10架歼轰7A战机编成。运8型特种飞机是海军空中侦察预警、指挥控制的主要力量;歼轰7A飞机具备对海突击和对空作战能力。这两种受阅飞机,可为空中突击兵力提供支援,也可单独执行任务,是维护国家领海主权和海洋权益的重要力量。

  轰6K是国产新型中远程轰炸机,是重要的空基远程打击力量,具备远距离奔袭、大区域巡逻、防区外打击能力。与2009年国庆阅兵中亮相的轰6H相比,轰6K改装率高达90%。改进后的新型轰炸机,机上成员人数减少了一半。飞行员不仅要驾驶操纵,还要负责通信联络、空中态势判断和武器操控。

  2架轰油6加油机、4架歼10战机模拟成空中加油状态,在胜利日阅兵中向世人展示人民空军的远程作战能力。这是继国庆50周年、60周年阅兵后,加受油机梯队第3次飞越天安门广场接受检阅。

  空中加油有效增强了航空兵远程机动、持续作战和战场生存能力,是衡量一个国家远程空战能力的重要标志。

  (本版图片: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1005496 report 2347 空警500预警机(图下)。歼15舰载机。直升机。加受油机梯队。轰炸机梯队。歼11歼击机。据新华社电胜利日阅兵空中梯队共有18型近200架飞机参阅,规模和机型数量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