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受阅士兵训练踢掉两个指甲 不少人踢坏3双军鞋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攻坚英雄连命名大会。(资料图片)
攻坚英雄连命名大会。(资料图片)
“攻坚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
“攻坚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

  “攻坚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由第21集团军特种作战旅为主抽组,端枪方队。抗战时期,这支部队隶属抗日名将彭雪枫创建的新四军第四师,1945年曾在宿南战役中全歼伪军一个团,揭开了苏豫皖抗日军民大反攻的序幕。战后,一连被授予“攻坚英雄连”荣誉称号。

  新中国成立后,这支部队参加抗美援朝,完成了汶川救灾、国际维和、联合军演、高原演训等重大任务,为支援西部大开发、维护社会稳定、履行强军使命做出了重大贡献。

  牺牲90人灭伪军一团

  “攻坚英雄连”英模部队前身为1938年6月在河南省确山县组建的新四军游击支队,以敢打硬拼、英勇善战著称。1939年初开始,连队先后参加挺进永成、大战双桥、血战板桥和夜袭马家楼等战斗,创造了新四军第一次用机枪击落敌机的光辉战例。抗战时期番号改为新四军第4师11旅31团1连。

  1945年5月,抗日战争进入全面反攻阶段,新四军第4师11旅发起宿(县)南战役。5月21日至7月1日,旅长张震、政委赖毅指挥全旅连续作战40天,全歼伪军第十五师。其中,一连消灭伪军一个团一战成名,但也付出了巨大牺牲,全连参战106人,有90人牺牲,仅16人生还。战后新四军第四师授予该连“攻坚英雄连”荣誉称号,授予王连生“一等战斗英雄”称号。国防大学副教授、军史专家刘波说,宿南战役是我军“攻点打援”的经典战例之一。

  训练踢坏3双陆战靴

  当年的英雄连队,现为兰州军区第21集团军某特战旅侦察营1连。

  “作为伟大抗战精神的传人,‘赤胆忠诚、崇文尚武、英勇善战、锐意进取’一直是‘攻坚英雄连’所在部队的鲜明特征和不懈追求。”第21集团军副军长田福平少将说。如今,配备了各式先进武器装备的某特种作战旅如虎添翼,已转变为现代战场上的“三栖尖兵”。

  在“攻坚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列兵李东两脚拇趾有甲沟炎,强忍疼痛坚持训练,最后竟硬生生把两个指甲踢掉了,直到脚部出血才被战友发现。据方队长赵健宏大校介绍,方队官兵中,先后有299人腿脚肿痛,67人皮肤爆裂,官兵体重平均下降10斤以上,不少官兵踢坏了3双陆战靴,但没有一人叫苦叫累、落伍掉队。

  北京晨报记者 韩娜

  新华社供图

  ●老番号:新四军第4师11旅31团1连

  ●战斗地区:安徽省宿县

  ●主要战绩:宿南战役重创日军,全歼伪军一个团。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9/04/content_364910.htm report 1774 攻坚英雄连命名大会。(资料图片)“攻坚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攻坚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由第21集团军特种作战旅为主抽组,端枪方队。抗战时期,这支部队隶属抗日名将彭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