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鹰击12反舰导弹首次亮相 可瞬间击毁大舰

来源:现代快报
反舰导弹方队接受检阅 本版图片均据新华社
反舰导弹方队接受检阅 本版图片均据新华社
反舰导弹方队接受检阅 本版图片均据新华社
舰空导弹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
舰空导弹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
岸舰导弹方队鹰击-62岸舰导弹发射车经过长安街
岸舰导弹方队鹰击-62岸舰导弹发射车经过长安街

  劈波斩浪,走向深蓝。在胜利日阅兵装备方队的海上攻击模块,舰空导弹方队、反舰导弹方队、岸舰导弹方队依次通过天安门广场,展示了人民海军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的强大实力。综合新华社、《北京晚报》、《法制晚报》

  反舰导弹方队

  反舰导弹是指从舰艇、岸上或飞机上发射,攻击水面舰船的导弹。据反舰导弹方队将军领队、北海舰队副司令员刘庚群介绍,这次阅兵展示了两型反舰导弹,分别为空舰导弹和舰舰导弹。空舰导弹曾在2009年国庆阅兵式上有过亮相。舰舰导弹则是装备部队以来首次亮相,具有“碧海神剑”之称。

  据方队队长王辉向记者介绍,该方队展示的导弹为YJ83K空舰和YJ12A(鹰击12)舰舰导弹,这两种不同型号的反舰导弹,担负着打击敌大中型水面舰艇及编队、封锁海峡、指定海域和开辟航道等作战使命任务。

  YJ83K空舰导弹是上个世纪70年代,在第一代上由弹、第二代海鹰和第三代鹰击系列基础上改进的机载中远程导弹。

  本次受阅的YJ12A舰舰导弹是由我国完全自主研制,具有速度快、威力大、射程远、使用方便快捷等特点和航路规划、岛屿后隐蔽攻击等作战能力,杀伤力非常大,瞬间可击毁敌大中型舰艇。

  据了解,新型反舰导弹最大射程可达300公里。它的巡航速度为2倍音速,飞行末端可加速到将近4倍音速,将近每小时4900公里的速度。对拥有区域防空能力的舰艇,新型反舰导弹以最大射程发射后,只需要70余秒即可击中目标。如果只安装了近程防御系统,新型反舰导弹只需要不到一秒的时间就可命中。

  新型反舰导弹的威力巨大,且弹径只有约0.6米,弹长也不过7米,加上极高的速度,想要拦截速度这么快且体积这么小的导弹,难度重重。

  舰空导弹方队

  舰空导弹是指从舰艇发射攻击空中目标的导弹,是舰艇的主要防空武器。按其射程分为远程舰空导弹、中程舰空导弹、近程舰空导弹;按射高分为高空舰空导弹、中空舰空导弹、低空舰空导弹。

  我国海军从最初第一代原始单一的“海红旗-61”,到如今高、中、低多层火力体系的逐步完善,中国海军舰空导弹已走过了三十多年的发展历程,目前已经发展到第三代。

  岸舰导弹方队

  岸舰导弹从岸上发射攻击水面舰船的导弹,又称岸防导弹,是海军岸防部队的主要武器之一。岸舰导弹通常分为固定式岸舰导弹武器系统和机动式岸舰导弹武器系统。

  此次受阅的岸舰导弹,是我军最新型的机动式岸舰导弹,具备火力强、威力大、机动性能好、控制海域广等特点。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9/04/content_410856.htm report 2628 反舰导弹方队接受检阅本版图片均据新华社舰空导弹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岸舰导弹方队鹰击-62岸舰导弹发射车经过长安街劈波斩浪,走向深蓝。在胜利日阅兵装备方队的海上攻击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