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后勤保障方队:国产自主研发最新装备

来源:新京报
昨日,后勤保障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昨日,后勤保障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昨日,装备保障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昨日,装备保障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昨日,白求恩医疗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昨日,白求恩医疗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昨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这是白求恩医疗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新华社记者 王定昶 摄
  昨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这是白求恩医疗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新华社记者 王定昶 摄

  后勤保障方队是27个受阅装备方队中受阅品种最丰富的方队之一。由运水车、后勤综合保障车、整体自装卸运加油车和机场综合保障车等组成,来自第38集团军某装甲师。

  我军后勤装备从无到有、从品种单一到专业齐全,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历程。如今,着眼全面建设现代后勤,我军正在加紧构建新一代后勤保障体系,后勤保障能力不断跃升。

  首次接受检阅的装备保障方队,展示的是我军不同种类的新型保障装备,具备全天候全地域装备保障功能,充分体现了目前我军装备保障能力和水平。

  由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264名女学员抽组的白求恩医疗方队,在这次阅兵中,创造了几个“唯一”:唯一以外国人名字命名的方队、唯一由院校抽组的方队、唯一的女兵乘车方队。

  白求恩精神传人,肩背药箱救死扶伤,扛起钢枪能打胜仗,强军路上中国女兵英姿飒爽。

  后装保障部队

  现代战争,保障先行。胜利日阅兵地面装备方队的最后,展示的是体现我军后勤和装备保障能力的后装保障模块。该模块由后勤保障方队、装备保障方队和白求恩医疗方队3个方队组成。

  后勤保障方队的受阅装备有运水车、后勤综合保障车、机场综合保障车等。

  装备保障方队的受阅装备有拆装修理车、装甲抢修、抢救车等,具备全天候全地域装备保障功能。

  由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264名女兵编成的白求恩医疗方队,是地面装备方队中最为亮丽的风景。我军卫生战线大力弘扬白求恩精神,不断加强野战化机动卫勤力量建设,形成了平战结合、立体救护的卫勤保障新模式。

  据新华社

  揭秘

  后勤保障方队:国产自主研发最新装备

  后勤保障方队由运水车、后勤综合保障车、整体自装卸运加油车、机场综合保障车4型二代后勤装备和猛士引导车编成,共5型18台,均为国产自主研发的最新型装备。

  运水车的时速最高接近100公里/小时,只需一个人在几分钟内就能展开或者撤收,在零下40多摄氏度能正常使用;整体自装卸运加油车是一种集装、卸、运功能于一身的集装化运油车辆,主要用于野战条件下对作战装备运油、加油;后勤综合保障车功能涉及野营、军需和卫生3类装备,可满足野营住宿、供水、供电、供暖、淋浴、如厕等需求;机场综合保障车,2台几个小时就能清理出2500米长、50米宽的机场跑道,这些工作量相当于一百多人干一昼夜。

  装备保障方队:阅兵中首次亮相

  装备保障方队在此次阅兵中首次亮相。方队由猛士引导车、拆装修理车、轮式装甲抢修车、轮式装甲抢救车和履带装甲救护车编成,共5型车辆四种底盘。

  由第38集团军某团抽组,这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部队,在战争年代屡创佳绩。

  装备保障方队方队长吴杰介绍,首次参阅的装备,主要遂行轮式装甲车底盘和履带式装备为基础的各型装甲装备的伴随与支援保障任务。具有机动灵活、反应迅速、信息化程度高、抢修能力强等特点,具有一定的自卫能力和良好的战场生存能力。

  白求恩医疗方队:人在哪搜到哪救到哪

  女兵首次以乘坐新型高机动急救车、中型运输车的形式亮相。该方队的高机动急救车,使用了国产高机动越野汽车底盘,机动性能强、越野性能好,最大爬坡角度超过50度,实现了“人在哪搜到哪、搜到哪救到哪”的搜救基本要求,真正做到了无论平时还是战时,无论完好道路还是坎坷地形,均能“上得去、找得到、救得下、治得了”,有力提升了我军平战时伤病员的运送急救能力。

  参加阅兵的女兵队员普遍为大专学历,军兵种齐全,最大年龄28岁,最小年龄19岁。女兵身背的药箱也不是空的,里面涵盖通气、复苏、止血、包扎和固定5个模块。

  (综合新华社等媒体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9/04/content_596604.htm?div=-1 report 3076 昨日,后勤保障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新华社记者沈伯韩摄昨日,装备保障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新华社记者沈伯韩摄昨日,白求恩医疗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新华社记者沈伯韩摄昨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