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军步速步幅适应中国标准 调整为每分钟112步

来源:京华时报
“攻坚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
“攻坚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
俄罗斯方队
俄罗斯方队
塞尔维亚方队
塞尔维亚方队
哈萨克斯坦方队
哈萨克斯坦方队
老挝代表队 新华社发
老挝代表队 新华社发

  本次阅兵仪式,共有17个国家军队的方队和代表队、近1000人参加了分列式。每个方队正式参阅人数75人左右,每个代表队7人左右。由于不同国家的阅兵仪式步速和步幅标准不同,参加阅兵前,外军方队为了符合中国步伐标准,都进行了刻苦训练,调整步速步幅。

  1 俄罗斯

  将每分钟120步改成112步

  俄罗斯参阅方队来自莫斯科卫戍区第154独立警卫团下属的仪仗营,相当于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8月22日抵达北京后,俄方队就开始了紧张的训练,希望能够尽快适应北京的环境。

  “我们每天训练都超过6个小时,晚上视情况还要进行体能训练。”俄参阅方队队长德米特里·博布罗夫说。

  俄参阅方队领队库罗夫介绍,因反复进行原地踏步和正步走训练,队员们形象地彼此称呼为“大象”。与中国军人参加莫斯科红场阅兵需要适应俄罗斯军乐一样,俄罗斯官兵来到中国参阅也需要适应中国的军乐。“俄罗斯军人正步走是高抬膝、大跨步,每步80厘米、每分钟120步。但中国军人正步走的标准是每分钟112步、每步75厘米。”博布罗夫说,为了适应中国标准,他们在莫斯科就提前进行了训练。

  2 塞尔维亚

  跺脚正步减速适应中国节奏

  塞尔维亚方队由塞尔维亚武装部队士兵组成,一共有75人。据塞尔维亚国防部工作人员米里亚娜·克斯托维介绍,塞尔维亚方队中最年轻的队员只有19岁。方队中大多数人都参加过今年在莫斯科举行的5·9红场阅兵。

  在观众眼中,塞尔维亚军人的正步走还是很有特色的,参阅方队如同一边“跺脚”一边前进。克斯托维表示,这种“跺脚”正步走是塞尔维亚军人最庄严的步伐。为了既保留本国特色,又能够适应中国军乐的节奏,塞尔维亚方队结合中国军乐团演奏的音乐节奏进行了适应性的改动。克斯托维说,由于中国军乐的节奏要稍微慢一些,所以方队的步速就需要降低一些。

  3 哈萨克斯坦

  训练最勤奋希望表现得最好

  由于各国军人的步伐都各具风格,所以此次外军参阅方队都要不同程度地进行适应性改动。在外军方队和代表队训练基地,哈萨克斯坦方队的训练可谓是最勤奋的。无论是上午的统一训练,还是下午的自由训练,哈萨克斯坦方队总是最早出来,最晚回去。每天队员们早出晚归,还要进行加时训练,非常辛苦。据了解,队员们都希望能够在出席阅兵仪式的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面前有最好的表现。

  4 老挝

  穿新军靴训练脚底磨出血泡

  作为6个外国代表队之一的老挝虽然队员不多,但是在受阅前的训练中一丝不苟,非常刻苦。据悉,这是老挝首次向国外派出仪仗队参加阅兵式,7名队员的军靴也都是新定制的,在训练中大家的脚底不可避免地磨出了许多血泡,但这些困难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的训练进度,认真严谨的态度有目共睹。

  综合新华社人民网央视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9/04/content_232079.htm report 2601 “攻坚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俄罗斯方队塞尔维亚方队哈萨克斯坦方队老挝代表队新华社发本次阅兵仪式,共有17个国家军队的方队和代表队、近1000人参加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