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空警500空中“巡警”首次登场

来源:京华时报
空警500在阅兵中亮相。京华时报记者陶冉摄
空警500在阅兵中亮相。京华时报记者陶冉摄
海上巡逻机梯队进行训练。京华时报通讯员胡锴冰摄
海上巡逻机梯队进行训练。京华时报通讯员胡锴冰摄
70架直升机编队飞行。京华时报记者陶冉摄
70架直升机编队飞行。京华时报记者陶冉摄
轰6K在昨天的阅兵中揭开面纱。京华时报记者陶冉摄
轰6K在昨天的阅兵中揭开面纱。京华时报记者陶冉摄

  随着由11架飞机编成的预警指挥机梯队飞过天安门,我国预警机家族最新成员空警500预警机完成了首次精彩亮相。

  1 空镜500

  主要承担空中巡逻警戒任务

  预警指挥机梯队由1架空警500预警机、2架运8指挥通信飞机、4架歼10和4架歼11战机编成。

  空警500预警机是我国预警机家族的最新成员,是新型、中型、全天候、多传感器空中预警和指挥控制飞机,主要承担空中巡逻警戒及指挥控制任务。

  与预警机搭配出场的运8指通机,是以运-8C型运输机为平台的中型指挥通信飞机。主要用于扩大通信覆盖范围,并形成对作战飞机的辅助指挥和延伸指挥。

  预警指挥被称为信息化联合作战体系的中枢环节,在今年5月公布的《中国的军事战略》国防白皮书中,“战略预警”能力被写在空军提高能力建设的首要位置。预警机、指通机与多型歼击机同梯队亮相阅兵式,表明我军一支多机种、多兵种、多要素组成的空天战略力量正在形成。

  2 海上巡逻机

  首按海上联合作战编组受阅

  作为阅兵场上的新面孔,昨天,海上巡逻机梯队飞越过天安门上空,完成了海军未来空中信息化联合作战编组的首次集体亮相。

  海上巡逻机梯队总指挥、北海舰队航空兵吴海波司令员介绍,此次阅兵,以侦察、预警、歼击轰炸飞机为代表的4型机组成的海上巡逻机梯队,既是首次接受习主席和祖国人民的检阅,同时,该梯队也是按照未来海上联合作战任务参战兵力编组而成。

  这次受阅,是海军唯一的空中信息化作战部队首次集中亮相。该梯队由空警200H预警机、运-8警戒机、运-8技术侦察机组成的品字形编队,以及由10架歼轰-7A飞机组成的2个五机楔形分别组成。主备4型21架飞机、21个飞行员组。

  3 直升机编队

  一次出动70架并不多见

  陆军航空兵70架直升机编成8个楔队,以恢宏庞大的阵势,飞抵天安门上空接受检阅。一次出动70架直升机受阅,不仅是我国历史上的首次,世界阅兵史上也不多见。

  作为一支立体突击的主战力量,陆军航空兵具有快速机动、精确打击的独特优势和广泛的战场适应性、战术灵活性。在未来战争和非战争军事行动中,承载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使命。

  4 轰6K

  具备防区外打击能力

  昨天的阅兵中,随着轰炸机梯队以3个三机楔队呼啸而来,国产新型轰炸机轰6K在世人面前揭开面纱。

  轰6K是中远程轰炸机,是重要的空基远程打击力量,具备远距离奔袭、大区域巡逻、防区外打击能力。

  与2009年国庆阅兵中亮相的轰-6H相比,轰6K改装率高达90%。改进后的新型轰炸机,机上成员人数减少了一半。飞行员不仅要驾驶操纵,还要负责通信联络、空中态势判断和武器操控。

  轰炸机是空军的主战机种之一。对于人民空军来说,远程轰炸机是实现“空天一体,攻防兼备”战略转型的重要装备。

  综合京华时报记者潘珊菊通讯员李斌富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9/04/content_232074.htm report 2604 空警500在阅兵中亮相。京华时报记者陶冉摄海上巡逻机梯队进行训练。京华时报通讯员胡锴冰摄70架直升机编队飞行。京华时报记者陶冉摄轰6K在昨天的阅兵中揭开面纱。京
(责任编辑: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