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陆战之王”克星红箭-10多用途武器首公开亮相

来源:京华时报
99A式坦克领衔地面装备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京华时报记者王苡萱摄
99A式坦克领衔地面装备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京华时报记者王苡萱摄
99A式坦克“箭形”亮相。新华社发
99A式坦克“箭形”亮相。新华社发
红箭-10多用途武器系统。京华时报记者陶冉摄
红箭-10多用途武器系统。京华时报记者陶冉摄

  行进在装备方队最前面的99A式坦克,是我军最先进的主战坦克,信息化程度较高,具备世界先进水平。在所有27个装备方队中,这个方队是唯一以“箭形”队形通过天安门广场的。

  38军“红军团”见证跨越式发展胜利日阅兵中,其他所有地面装备全部采取方形队形接受检阅,99A式坦克方队则采取前三排依次为1辆、2辆、3辆,后三排各4辆的“箭形”队形,充分体现了99A式坦克锐不可当的气势。

  99A式坦克主要用于压制、消灭反坦克武器,摧毁野战和坚固防御工事,歼灭有生力量。该坦克配备大功率电控柴油机、液力机械综合传动装置和性能先进的火控系统、信息系统,具有实时战场感知、高效指挥控制、快速机动突击、精确火力打击、信息综合防护等特点。

  受阅的北京军区第38集团军“红军团”,国庆35周年阅兵时为摩托化方队,国庆50周年阅兵时为机械化步兵战车方队,国庆60周年阅兵时为99式主战坦克方队。这支部队武器装备的更新换代,是我军现代化建设跨越式发展的生动缩影。

  该方队由第38集团军某机步师“平江起义团”抽组。站在头车炮长位置的是方队领队、北京军区第38集团军政委邹运明少将。

  在2009年国庆阅兵中,99式坦克和96式坦克是前两个方阵,而昨天的99A式坦克是99式坦克的一个深度改进型号。从2009年到现在6年的时间内,99式坦克进行了深度改造,99改坦克也称之为99A式坦克。

  “陆战之王”克星首次公开亮相

  阅兵中,反坦克导弹方队展示的是红箭-10多用途武器系统。首次公开亮相的红箭-10多用途武器系统,是我军目前装备的最新式反坦克武器,被称为“陆战之王”的克星。

  该方队由陆军第38集团军某炮兵团抽组。该团成立于抗日战争末期,诞生于抚顺煤矿工人武装起义。在抗美援朝时期,参加过第一至第四次战役、金城反击战和上甘岭战役。和平建设时期,方队历经骡马化、摩托车、机械化、信息化四次建设转型,现已发展为一支拥有精良装备的信息化炮兵团。

  此次亮相的反坦克导弹武器系统是中国自行研制的新装备,具有射程远、威力大、命中精度高、抗干扰能力强等特点,可以在行进中自动装填导弹,发射并控制导弹飞行,全天候对地面高价值目标及低空、低速飞行目标实施准确的毁灭性打击。

  随着作战需求的变化和坦克等装甲车辆的发展,我军反坦克导弹将以三代主战坦克为主要打击目标,向着大威力、远射程、复合制导、高度集成化和数字化、较强战场适应性等方向前进。

  综合中新社新华社京华时报记者潘珊菊通讯员李志涛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9/04/content_232081.htm report 2005 99A式坦克领衔地面装备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京华时报记者王苡萱摄99A式坦克“箭形”亮相。新华社发红箭-10多用途武器系统。京华时报记者陶冉摄行进在装备方队最前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