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阅兵展示国威跟帖凝聚力量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青年网

  昨天,中国阅兵成为最热的新闻。全球关注,国人振奋,手机瞬间刷屏。此外还有一个消息引起国际哗然:一名3岁小男孩伏尸土耳其海滩。他是一名叙利亚小难民,在随母亲逃离故土的路上,因翻船一家三口全部死去。网友评论一片唏嘘。

  后者的图片让人无比揪心。这是现实版的国破家亡,是与我们和平安宁的鲜明对比。70年前,中华民族的境遇更悲惨—国家分裂,外敌入侵,人民失去护佑,只能陷入无尽的黑暗和悲惨,男人被屠戮,女人被奸淫,房屋被焚烧,田园被践踏,2000万人殒命。其中无数孩子的命运,比溺毙的叙利亚孩子更悲惨—被活活烧死、摔死,被刺刀高高挑起!

  经历了苦难的中华民族最懂得,国家统一和强大的意义。中华儿女宁死不屈,最终用3500万人伤亡的代价,换来了抗战的胜利,为人类赢得了和平。70年前的那场胜利,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起点。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这一伟大胜利,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开启了古老中国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新征程。

  中国梦也是强军梦,没有一支统一领导的强大军队,就没有资格享受和平。大清曾是世界强国,接受四方朝贡。但国力一旦衰微,从1894年开始,弹丸之国日本就开始对中国发动战争并侵占土地,一直持续了半个多世纪。没有强大的军队和巩固的国防,就没有道理可讲。习近平主席说,战争是一面镜子,能够让人更好认识和平的珍贵。今天,和平与发展已经成为时代主题,但世界仍很不太平,战争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依然悬在人类头上。我们要以史为鉴,坚定维护和平的决心。中国是爱好和平的国家,但为了和平,必先强军,让强大的军队成为维护和平的力量。所以,阅兵之时,很多网友,在网上表达无上自豪,阳光跟帖,尽情抒发,以致手机刷屏。阅兵凝聚人心,提振对中国道路的自信。

  今天有一张根据阅兵即兴创作的画作,在互联网上感动了很多人。画面上是阅兵的震撼场面,而看台上则是别样的人群—有大清抵抗外敌的军人,有反清的革命军,有抗日的国军,有八路军,还有建设国家与改革开放的功臣。画面很粗糙,但被大家疯传,点燃了大家的爱国豪情—民族的伟大复兴,不就是一代代的民族英雄前赴后继,用牺牲换来的吗?即便政见不同,尽管可能敌对,但国家强大,军队强大,国防巩固,民族复兴,是他们共同的愿望,也是他们甘愿牺牲的原因。还有一张周总理的图片,也戳中了大家的泪点。只因为画外的一句话—当年开国阅兵您说飞机不够,飞两遍,现在要多少有多少!这盛世如你所愿……两个画面,都击中了网友内心,都是正能量,都是阳光跟帖。

  盛世不是天上掉下来的,和平不是敌人白白赠送的。习近平说,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冒着敌人的炮火共赴国难,千千万万爱国将士浴血奋战、视死如归,各界民众万众一心、同仇敌忾,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一首感天动地的反抗外来侵略的壮丽史诗。

  抗战绝非抗日神剧,没有浪漫只有残酷。这是中华民族史上最大的灾难。中国乃至全人类,都必须以史为鉴。忘记历史,不仅是背叛先人,更预示着灾难将近。今天,那场战争的加害者日本在不断试图抹煞历史,美化侵略,试图改变战后格局,并且走上重回军国主义的道路。我们如果不和世界人民一起抱以警惕,他们可能重蹈覆辙。所以,阅兵不仅是为了纪念,把军队和装备亮出来,并且49个国家站到一起,还有深刻的现实意义—这是和平力量的展示,是对侵略念想的震慑。

  纪念抗战阅兵,是中国的大事,也是全世界和平力量的大事。十四年抗战,是全民族用血肉写成的荣光;七十年发展,我们不负先烈期望成为世界强国。世界需要和平力量,先烈需要后人敬仰。青年不可能人人成为军人,但个个都是爱好和平捍卫和平的网民。网上更是上甘岭,在网上书写正能量,在网上阳光跟帖,一样是对遗忘历史的警醒,是和平力量的展示!阅兵雄壮,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阅兵是青年正能量的大凝聚,让我们阳光跟帖,说出自己的骄傲,写下自己的自豪!(中国青年网评论员)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pinglun.youth.cn/ttst/201509/t20150904_7078464.htm?from=singlemessage report 1830 昨天,中国阅兵成为最热的新闻。全球关注,国人振奋,手机瞬间刷屏。此外还有一个消息引起国际哗然:一名3岁小男孩伏尸土耳其海滩。他是一名叙利亚小难民,在随母亲逃离故
(责任编辑:un65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