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学生遇电话诈骗 暑期打工钱被骗光

来源:现代快报

  前两天,南京一位大学生小林接到了一通电话,提醒他有邮件要查收,大意的他竟然按照骗子的指令,一步一步操作,将自己暑期打工的存款全部汇了过去,损失了一万多元。现代快报记者 王益

  小林告诉记者,接到电话后,电话那头一个男声让他按数字9查看,小林照做后,对方语音告诉他,他在华夏银行的一个账户上,有一笔3万元的贷款。

  听到小林否认后,对方提示小林,可能是别人冒充了他的身份贷款,建议他拨打警方电话查询,接着直接替小林转拨到了一个所谓的警方电话上。一个自称警察的男子询问小林最近有没有泄露手机号、身份证号等。

  起初,小林还有些半信半疑,可是对方主动提出,让小林来核实自己的身份。“我按照他的说法,拨打114查询北京东城区公安局的电话,发现和他的号码差不多。”这时候,小林已经认为,这个号码对面,就是一位可靠的民警。没过一会儿,电话再次打来,对方表示,小林要想证明贷款和自己没关系,就必须到银行自动取款机进行相应操作。来到ATM机前,他按照对方的指示进行了操作,转用英文模式。“他让我按了一个手机号码,当时有点怀疑,”接下来,小林进行了最关键的一步操作:“他让我按一个代码,10101。”然而输完代码之后对方便挂断了电话,这时小林才感觉到不对,赶紧查询了自己银行卡的余额,发现少了一万多元。这时他才反应过来,那个10101不是一个代码,而是转钱的金额。

  因为一时大意,小林这几年暑期打工攒下的钱全被骗光。南京高新园派出所正在做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9/05/content_410860.htm report 796 前两天,南京一位大学生小林接到了一通电话,提醒他有邮件要查收,大意的他竟然按照骗子的指令,一步一步操作,将自己暑期打工的存款全部汇了过去,损失了一万多元。现代快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