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女兵人数即将破万人 各兵种部队均现女兵身影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9月5日电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国防部4日表示,截至今年7月韩国女兵人数为9783名,今年年内有望突破1万名。

  今年9月6日是韩国女兵部队创建65周年。仅在几年前,在一线部队的女性人数少之又少,然而如今女兵和男兵一样被部署在各个主力部队,2020年左右预计3千吨级潜艇上也将出现女兵的身影。

  然而目前在部队里,男女兵不平等、女兵服役条件远不如男兵的现况也不容忽视。韩国国防部当天在首尔龙山国防会展中心以“让男女平等的军队文化扎根方案”为主题举行了研讨会,解决男女兵不平等、改善女兵服役条件成为会议最主要议题。

  1990年起,韩军开始按男女统一兵种编制收编女兵,女军官的部署范围得到扩大,女兵进入陆军炮兵和防空部队。2004年3月女军官开始在舰艇上服役,2005年6月出现女直升机飞行员,2006年出现首名海军陆战队女兵战斗部队指挥官。目前130吨级“虎头海雕”高速炮艇上有3名女指挥官服役。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0905/c1002-27545357.html report 539 人民网9月5日电据韩联社消息,韩国国防部4日表示,截至今年7月韩国女兵人数为9783名,今年年内有望突破1万名。今年9月6日是韩国女兵部队创建65周年。仅在几年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韩国女兵人数即将破万人 各兵种部队均现女兵身影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