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省直机关公车首场拍卖会标王诞生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拍卖会现场,竞拍者在踊跃举牌。新快报记者 宁彪/摄
拍卖会现场,竞拍者在踊跃举牌。新快报记者 宁彪/摄

  昨天的拍卖会现场火爆,103辆公车中成交101辆

  昨日上午,备受瞩目的省直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首场拍卖会在广州市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如期举行。展示的103辆公车中,有101辆成交,1辆流拍,1辆不开拍,起拍总价为391.7万元,总成交金额为651.2万元。其中,一辆起拍价格为20万元的丰田柯斯达中巴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以33万元的高价成交,成为首场拍卖会标王。

  新快报记者 李辰曦 实习生 许艳玲

  第一辆公车以18.8万元成交

  昨日上午首先进行拍卖的车是一辆奥迪A6L,起拍价14.4万元,竞拍者纷纷举牌。短短两分钟,价格已被提升至18万元左右。最终,该车已以18.8万元成交。

  而起拍价格为20万元的一辆丰田柯斯达SCT6703TRB53LES中巴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以33万元高价成交,成为首场拍卖会标王。该车的车牌号为粤AK2069,上牌日期为2012年12月19日,行驶公里数为0.8万公里。据拍下这辆车的郑先生介绍,他是代表单位前来竞拍,在车辆展示期,单位曾邀请专业人士对车辆进行评估。“33万元(的价格)稍微偏高,超出预算两三万元。”

  八成竞拍者为个人或者家庭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共有103辆公车参与拍卖,包括奥迪、帕萨特、丰田吉普、三菱、雅阁、奥德赛、凯美瑞、别克GL8、金杯、柯斯达等品牌。其中车龄在5年之内、10年之内和超过10年的分别有4辆、50辆和49辆车;从车型来看,90%的拍卖车为轿车,其余为MPV、SUV或商用车。

  “本轮拍卖一共有494人缴纳了保证金办理竞买手续。”广州机动车拍卖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刘震说,其中405人缴纳了2万元保证金,只能竞拍1辆车,他们以个人或家庭为主;89人缴纳5万元,不限竞拍数量,他们以企业或团体为主。

  经过3个多小时的拍卖,展示的103辆公车中成交101辆,1辆流拍,1辆不开拍,起拍总价391.7万元,成交总金额651.2万元。流拍的是一台3.0L排量、起拍价2万元的别克GL8。有1辆车不开拍是因为实际发动机号与登记显示不匹配。

  未来公车拍卖将在网上进行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除了首场拍卖的103辆公车,目前各省直参改单位封存的公车有3000多辆,经过鉴定评估后将陆续进行拍卖处置。与首场采用现场竞拍的方式不同,其余公车的处置将主要通过“互联网+拍卖”的方式进行。

  对采取网上拍卖的车辆,市民可在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和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门户网站以及拍卖机构的网上拍卖平台上查询相关信息,也可到位于机场路888号的车辆展示现场查看车况,而拍卖会将在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平台和拍卖机构的网上拍卖平台上进行。

  广东省省直机关第二场公车网上拍卖将于9月中旬举行,市民可留意省网上办事大厅公共资源交易栏目公车拍卖电子化平台、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门户网站和车唯网发布的相关公告。

  特写

  她很尴尬

  车子无法入户保证金也不能退

  新快报记者留意到,许多竞拍者此前并没有参与拍卖的经验,陈女士(化名)就是其中之一。她以1.4万元拍得一辆3.0排量的别克GL8,却在办理入户手续时得知,自己摇号获得的购车指标仅限购买2.5L以下排量的车型。陈女士立马傻眼了,在拍卖现场不知如何是好。

  陈女士说:“以前没参加过拍卖会,就懂得举牌、举牌,哪里知道有这么多规矩。”她目前面临着车买不着、2万元保证金也不退的尴尬局面。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将于近日与陈女士协商相关事宜。

  他很淡定

  连日做功课看准时机果断出手

  不过,现场也不乏经验老到的竞拍者。魏先生连续多日对车辆进行比较和参考,昨天早早便锁定了一辆起拍价为4.8万的丰田凯美瑞,在拍卖过程中,其他竞拍者频频举牌,魏先生不为所动。在价格抬升至7万元、举牌者明显减少后,魏先生才果断出手,最终以7.6万元的成交价竞得这台凯美瑞。

  走出拍卖会现场,魏先生淡定地说,此次公车拍卖和寻常的二手车拍卖并没有太大区别,“大家都说公车比私家车保养好,但具体情况要拿到车才知道,总体来说成交价没有超过心理预期”。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1005769 report 2404 拍卖会现场,竞拍者在踊跃举牌。新快报记者宁彪/摄昨天的拍卖会现场火爆,103辆公车中成交101辆昨日上午,备受瞩目的省直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首场拍卖会在广州市白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省直机关公车首场拍卖会标王诞生 柯斯达中巴20万元起拍33万成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