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儿幼儿园开学 为求老师关注妈妈晒娃坐豪车

来源:光明网

  记者向洁严珏

  开学这几天,武汉幼儿园、中小学的班级qq(微信)群热爆啦!

  在互联网时代,家校之间沟通联系也有了新方式,几乎每个班级都会建立qq(微信)群。据统计,今秋开学,武汉市仅中小学,就有近20万名新生。如果按标准班额45人算,开学至少会新增4400多个新的班级qq(微信)群。

  刚开学,老师对新生们还不了解,学生、家长们对老师也不熟悉,发布信息,联络感情……qq群、微信群的强大交流功能因为新生入学被引爆。在这个网络班集体里,家长取代孩子成了主角。怎么能尽快让老师注意到自己的孩子,为了帮伢求得老师的关注,家长们真是蛮拼的。

  老师网上吱个声家长们刷屏点赞

  开学两天来,当了十几年会计的张女士有着前所未所的焦虑,“班上建了一个qq群、一个微信群,从早上7点多钟起,手机一直震个不停,隔半小时不看消息就99+。嫌烦还不能不看,生怕错过重要信息”。张女士说,伢是新生,家长们也都是“新贩子”,很多事情老师都是通过qq群或微信群发布。

  然而,有的家长由于“很会来事”,老师随手发张伢站队、看书的照片,就会引得他们点赞、献花,再用无比膜拜的语气发上一句:“××老师辛苦啦!××老师太有爱啦!!”要不了几分钟,老师发布的重要通知就会被这些家长的热情赞美所淹没。老师也是哭笑不得,只好把同样的通知再发布一遍,并请家长们不要鲜花刷屏。

  张女士坦言,她不会说甜言蜜语,也不知道如何跟老师打交道,但出于怕孩子吃亏的想法,她也会跟在其他家长后面“图表现”,希望以此博得老师对孩子的关注。

  “心机妈”各种晒娃给老师加深印象

  新生入学,家长急求关注;若换个新老师,家长更是花样百出。

  硚口林女士的女儿甜甜顺利升入了幼儿园大班。新学期,甜甜班上不仅换了新教室还换了新老师。新老师建立了一个新的班级qq群,老师主动晒了自己的照片以便让家长和宝贝们认识自己,同时她提醒家长们也可以在群里晒晒宝贝的照片,让老师加深印象。

  接到“指示”后,妈妈们就开始在qq群里各种“晒娃”。林女士赶紧掏出手机挑照片,不想其他妈妈们早已将娃的照片陆续上传,有晒娃在日本迪士尼的,也有在泰国海滩的,有晒娃坐飞机的,更有发坐高铁特等座的……林女士一边看热闹,一边感叹宝贝们丰富假期生活背后透出一股特别味道,“貌似这晒照片也有学问,一张张不经意的照片,背后都隐隐透露着某种讯息”。

  林女士正在纠结要不要上传甜甜的照片时,另一个妈妈晒了一张孩子从一辆玛萨拉蒂豪车里下车的照片。看到这里,林女士马上把“发送”改点为“取消”,“不想传了,感觉不晒国外游,不晒豪车就没法‘愉快地玩耍’了”。

  与林女士所预想的一样,自打那张“豪车娃照”晒出来后,qq群里原本积极的晒娃节奏就戛然而止了。

  编后:求关注无可厚非,说来说去都是为了伢,可如此帮伢求关注真的好吗?对此您怎么看?您身边是否也有一些为伢求关注的新鲜事、奇葩事?欢迎您加入本报qq群(武汉晨报亲子圈2:群号:*******)参与交流互动。

news.sohu.com false 光明网 https://difang.gmw.cn/newspaper/2015-09/06/content_109011953.htm report 1580 记者向洁严珏开学这几天,武汉幼儿园、中小学的班级qq(微信)群热爆啦!在互联网时代,家校之间沟通联系也有了新方式,几乎每个班级都会建立qq(微信)群。据统计,今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