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美举行“黎明闪电战”联合离岛防卫训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9月5日,美国加州彭德尔顿营,美军和日本自卫队举行代号为“黎明闪电战”的联合离岛防卫演习。图为一名指挥员正在指挥美军的LCAC气垫登陆艇进行登陆作业。
  当地时间9月5日,美国加州彭德尔顿营,美军和日本自卫队举行代号为“黎明闪电战”的联合离岛防卫演习。图为一名指挥员正在指挥美军的LCAC气垫登陆艇进行登陆作业。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日媒报道,美军和日本陆海空自卫队近日向媒体公开展示了正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进行的旨在提高离岛防卫能力的联合训练。日媒称,这是日美政府4月修改《防卫合作指针》以来的首次联合训练。

  据报道,此次训练代号为“黎明闪电战”(Dawn Blitz)。日方希望通过该训练加强与美国的合作。

  本月3日的展示内容包括:用美国海军陆战队新型运输机MV-22“鱼鹰”将媒体人士运至美海军强袭登陆舰和日本海上自卫队“日向”号直升机护卫舰上,“鱼鹰”在“日向”号甲板上起降,气垫登陆艇(LCAC)在海上移动等。

  美国海军第三远征打击群司令官菲利安(Daniel H. Fillion)表示,“日本(自卫队)统率力很优秀。我们的目标一致,在进行这种规模的训练时是理想的关系”。日方训练总指挥、海将补(相当于海军少将)冈浩称“训练进行得很顺利”。

  据悉,这是日本陆海空自卫队继2013年后第2次参加该训练,人数约1100名。此次还首次演练用LCAC把武器和物资运至前线的后方支援训练。墨西哥和澳大利亚等也参加了该训练。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9-06/7506672.shtml report 1045 当地时间9月5日,美国加州彭德尔顿营,美军和日本自卫队举行代号为“黎明闪电战”的联合离岛防卫演习。图为一名指挥员正在指挥美军的LCAC气垫登陆艇进行登陆作业。中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日美举行“黎明闪电战”联合离岛防卫训练(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