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泰议会否决新宪法草案 选举再被推迟

来源:环球网 作者:韩梅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韩梅】美联社9月6日报道称,由泰国军方支持的议会否决了一项新宪法草案,受此影响,泰国选举恐将被推迟至2017年。而这进一步推迟了泰国自2014年政变以来的民主回归进程。

  据报道,由泰国军政府任命的宪法起草者希望新宪法草案能带领国家走出近10年的政治冲突,但该草案遭到所有政治派别的强烈反对。投票以135票反对,105票赞成以及7票弃权的结果否决了这一草案。

  草案中最具争议的一项规定表明,在泰国陷入“全国危机”时,包括军方成员在内23人组成的小组,有权接管议会及总理手中的事务。几乎所有党派对这一宪法草案予以抨击,这使得泰国向选举民主的过渡变得更为艰难。

  报道称,由21人组成的小组将被任命为新宪法起草委员会,并在未来180天内完成对新宪法的起草工作。而这同样需要议会的支持,并要通过全民公决。有分析人士指出,若新宪法草案获得通过,选举至少要被推迟至2017年。此前,泰国政府曾表示选举会在明年举行。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9/7423897.html report 583 【环球网报道记者韩梅】美联社9月6日报道称,由泰国军方支持的议会否决了一项新宪法草案,受此影响,泰国选举恐将被推迟至2017年。而这进一步推迟了泰国自2014年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