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近海调查作业遭日方阻挠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中国海警2146
资料图:中国海警2146

  【环球军事报道 记者 王欢】9月6日上午,隶属于中国海警局的“海警2146”船在中国钓鱼岛附近海域从事调查作业,但遭到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阻挠和警告。日方称“中方公务船在日本专属经济区内从事未经许可的调查活动”。

  日本NHK电视台9月6日报道称,据日本第11管区那霸海上保安本部确认,北京时间6日上午7点左右,中国“海警2146”船在钓鱼岛赤尾屿以北120公里处海域航行,并在该海域内进行海洋调查。日方还确认,“海警2146”船员从船尾处将一个箱式物体投入海中。

  那霸海保本部认为,中国海警船“未经日方事前同意从事海洋调查活动”,并向中方船只发出警告,称“不允许在日本专属经济区内未经同意从事调查活动”,要求停止作业。

  报道称,中方海警船并未回应日方的“警告”,数分钟后,中方工作人员将此前投入海中的箱式物体拉起。随后,“海警2146”船继续在该海域航行。

  NHK称,日方上次确认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附近海域从事调查活动,是在1年前的2014年9月7日。8月14-15日,中国海洋调查船曾在钓鱼岛附近海域作业,但作业海域与事前通报海域不符。

  众所周知,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外交部曾多次重申,中方有关船只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进行正常海洋科考是行使中方正当主权权利。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mil.huanqiu.com/china/2015-09/7424782.html report 959 资料图:中国海警2146【环球军事报道记者王欢】9月6日上午,隶属于中国海警局的“海警2146”船在中国钓鱼岛附近海域从事调查作业,但遭到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阻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