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解读:周小川再谈股市对A股传递出什么信号

来源:澎湃新闻
周小川。 刘行喆 澎湃资料
周小川。 刘行喆 澎湃资料

  9月6日一早,A股节后开盘前一天,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关于“股市调整已大致到位”的说法,让投资者颇为关注。

  周小川是在9月4日至5日举行的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做出上述表示的。会上,周小川主要向市场传递了六点信息。

  一、A股市场的调整更多的是泡沫破灭,去杠杆的一种结果。

  二、央行通过多个途径向市场提供了流动性。

  三、股市杠杆率已明显下降,调整未对实体经济产生影响。

  四、人民币并不存在长期贬值基础。

  五、汇市、股市调整已大致到位,金融市场有望更为稳定。

  六、中国政府深化改革的决心并未改变,仍将有序推进。

  这是周小川作为中国央行行长,今年第三次公开谈及中国股市。此前的一次是在3月12日全国“两会”期间主题为“金融改革与发展”的答记者问上,周小川表示“资金进入股市也是支持实体经济”。

  对于周小川此次“跨界”再谈股市,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认为,周小川的表态是个信号,维护金融市场稳定是近期政策目标。

  荀玉根进一步解释称,此前一次,国内热议资金脱实入虚、怀疑宽松货币的有效性,周小川谈股市本质上讲的是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问题,释放的信号是货币宽松不会因为股市涨而变化,之后的货币政策和市场大家看到了。这一次全球担忧人民币贬值、资金流出中国,周小川再论市本质上讲的是资产价格问题,释放的信号是中国资产价格合理,人民币不存在长期贬值基础。

  在民生证券固守分析师李奇霖看来,金融稳定需要的是资产价格稳定

  ,这意味着楼市和股市一个也不能跌。

  李奇霖认为,引导居民资产重配金融,驱动股牛的“宽信用与财政积极托底+实体经济的不确定+无风险利率下行”等宏观因素没有发生改变,而且杠杆也降得差不多了,目前缺的只是信心。

  “这就是为什么周小川行长强调股市已调整到位的原因。”李奇霖强调。

  荀玉根称,“6.15”后股市的下跌分两段,5178点到3373点跌的是去杠杆,4000点到2850点跌的是金融恐慌:“市场的底永远是后验的,不过,个股跌幅普遍50%以上的市场,价值股股息率已超固收类产品收益率的市场,应以多头思维来审视。”

  站在当前时点,国金策略团队维持“短平长多”的观点。认为A股依然处于“高抛低吸”中反复磨底的阶段,区间2800-3200;稍长一点看,坚信熊牛必将成功转化,阴霾终将散去。

  具体到行动上,国金证券策略团队预计,后续央行仍将通过多个途径向市场提供流动性。

  在外围市场上周五暴跌的背景下,周小川罕见再次点评A股,明日A股能否力挽狂澜,拭目以待。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72237 report 1634 周小川。刘行喆澎湃资料9月6日一早,A股节后开盘前一天,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关于“股市调整已大致到位”的说法,让投资者颇为关注。周小川是在9月4日至5日举行的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