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罗马教皇呼吁收留难民 欧盟未做好应对危机准备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姚蒙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难民潮让欧洲人徘徊在慷慨与冷漠的边缘。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慕尼黑的居民们用糖果和啤酒给了难民天使般的拥抱,罗马教皇呼吁“每个教区收留一个难民家庭”,芬兰总理宣布把自己的房子提供给难民。

  然而这感动欧洲的画面远非全部。

  “蛋糕已经够小了,怎么分?”法国人发出了激烈的质问,而由于受到难民潮惊吓,调查称有一多半英国人支持“退出欧盟”。

  “2015年已经有超过35万人穿过欧盟国家的边界,但没有太多迹象显示欧盟各国正在系统性地应对这次危机。”英国广播公司6日这样说。

  【环球时报驻法国、德国、奥地利特约记者 姚蒙 青木 冯云 候涛】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9/7426810.html report 498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难民潮让欧洲人徘徊在慷慨与冷漠的边缘。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慕尼黑的居民们用糖果和啤酒给了难民天使般的拥抱,罗马教皇呼吁“每个教区收留一个难民家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