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G20上批华反成笑话 媒体恶意挑拨南海纷争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萧达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如果用两个字来形容最近一周的日本外交,最恰当的或许就是“小”和“厚”,“小”是指心眼,“厚”是指脸皮。

  到昨天,中国大阅兵已过去3天,日本官员对出席阅兵式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攻击仍在继续,指责他“不守中立”,浑然不顾联合国就是基于二战反法西斯胜利而建立的这一历史事实。

  上周末在土耳其举行的G20财长会上,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公开指责中国的经济计划“缺乏细节”,对媒体大肆炫耀自己对中国的批评,他的逻辑是人民币贬值引发全球股市波动,但一个众所周知的事实是安倍为扩大出口曾使日元对美元两个月就贬值超过8%。

  所幸,这种撒泼式的外交没有吓住其他国家,美国彭博社说,世界拥抱中国的经济计划,“指责中国的麻生成为G20上的孤家寡人”。

  除了在经济上唱衰中国,日本还不放过任何挑拨其他国家疏远中国的机会,有的日本媒体发社论,提醒参加北京阅兵式的韩国总统朴槿惠“10月还要访美见奥巴马”,“必须平衡好与中国和美日同盟的关系”;有的则怂恿美国军舰“到中国南海人工岛礁附近航行”。

  【环球时报驻美国、德国、日本特约记者 萧达 青木 李珍 环球时报记者 崔杰通 汪析 柳直】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9/7426722.html report 714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如果用两个字来形容最近一周的日本外交,最恰当的或许就是“小”和“厚”,“小”是指心眼,“厚”是指脸皮。到昨天,中国大阅兵已过去3天,日本官员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