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车高架上斗气司机险动手 交警:会约他们谈谈

来源:现代快报
宝马司机停车找出租车司机理论
宝马司机停车找出租车司机理论

  还好没酿成严重后果,交警提醒:开车要注意礼让

  9月5日是假期最后一天,当天下午,市民夏先生开车返回南京时,在卡子门高架上目睹了两辆汽车斗气的全过程,两车司机还险些打起来。夏先生表示,带着火气驾车,的确容易给自己和他人带来意想不到的麻烦。见习记者 吴胤喆

  现代快报记者 孙玉春

  出租车要变道,宝马车就是不让

  昨天上午,夏先生提供了他车上行车记录仪拍下的整个过程。在9月5日下午3点04分左右,夏先生的右前方先是出现了一辆宝马轿车,随后变道到了夏先生的前方,当时他们都是在往市区方向的最左侧靠里的一股车道。

  画面显示,一辆苏AB牌照的出租车从最外侧的车道开始,逐步往里面变道插入—先是变到了外侧第二股车道,然后并到了第三股车道,跟着又打算继续往最里侧车道变道。虽然变道不是一次性横插完成,但变道过程中,可以看到出租车未打变道转向灯。

  此时,看到出租车要变到自己车子前面,那辆宝马轿车没有让,而是明显看出来加速往前抵了一下,挡住了出租车变道的空间。跟着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那辆出租车没有放弃,而是继续跨在两股车道中间,在宝马车右侧前方行驶,并继续打算变道,而宝马轿车则明显不断地点油门、点刹车,后面的刹车灯一再亮起,依然不让出租车变道进来。

  宝马司机下车理论,险些发生冲突

  双方“斗”了一会儿,宝马车让出租车插进了最里面的车道,自己却拐了出来,开始贴着出租车的外侧行驶。恰好此时前方堵车,大家都停了下来。

  只见此时宝马车司机开门下来,冲到了出租车的副驾驶一侧窗户处,并把头探了进去,好像是隔着乘客要打司机。从录像上看不到双方在车内到底有没有冲突,很快,宝马车年轻的男司机又把头退了出来,随后出租车开走了。宝马车则是过了一分钟左右,才重新启动车辆。

  昨天中午,现代快报记者联系到那位宝马车的司机王先生,他表示的确有这回事,但是问起具体的原因和经过,他不愿意多讲就挂断了电话。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了出租车的司机,据他称,自己当时想变道到最里侧,看着在宝马车前面本来是有空间的,由于对方抵了一下,自己没变成。后来就想继续变过去。他承认自己的行为有点较劲,可能引起了宝马车司机的不快,所以后来对方停车并且把头探进车内,想要打他,他就赶紧道了歉,而对方也就作罢了。

  交警表示会约两名司机来说明情况

  南京交警三大队的警官表示,根据市民提供的监控,他们会进行调查,并会约双方司机到交警队来说明情况。初步来看,出租车变道时,路面是虚线,是允许变道的。不过变道有一个原则,那就是不能影响后面车辆行驶。另外出租车司机在变道尝试失败后,不应该继续强行变道,而应返回原来的车道,这样既保证了安全,也不会引发双方的怒气,导致冲突升级。

  三大队的交警也表示,这其实是一起非典型的“路怒”行为,没有引发严重的后果,是否涉及交通违法也要调查,但是驾车还是要注意礼让,不要因为一些小的事情把问题复杂化了。

  而从今年7月下旬起,公安部交管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地交警加大查处力度,专项整治超速、违法抢行、不按规定让行、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违法超车等带有攻击性危险驾驶的行为,严格依法追究“路怒症”的违法责任。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9/07/content_410983.htm report 1857 宝马司机停车找出租车司机理论还好没酿成严重后果,交警提醒:开车要注意礼让9月5日是假期最后一天,当天下午,市民夏先生开车返回南京时,在卡子门高架上目睹了两辆汽车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两车高架上斗气,司机差点动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