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斯兰国”武装进攻伊北部重镇提克里特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格达9月6日电(记者陈序)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6日向伊拉克北部重镇--萨拉赫丁省首府提克里特发起进攻,被驻守该市的伊军士兵击退。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萨拉赫丁省安全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上百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当天凌晨从提克里特市西郊向市中心发起进攻,与驻守该市的伊军队士兵和民兵爆发了激烈战斗,伊空军随即派出战斗直升机对地面部队进行支援。双方持续激战数小时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向该市西郊的沙漠地带撤退。

  这名安全官员说,至少有5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战斗中被击毙,另有7名伊军队士兵受伤。

  提克里特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北约170公里,是伊前总统萨达姆的家乡。去年6月初伊拉克严重武装冲突爆发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攻陷了提克里特。今年3月底,经过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多天激烈战斗,伊军队收复提克里特。(完)

new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news.sohu.com/20150907/n420518179.shtml report 406 新华社巴格达9月6日电(记者陈序)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6日向伊拉克北部重镇--萨拉赫丁省首府提克里特发起进攻,被驻守该市的伊军士兵击退。一名不愿透露姓名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