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一出租房发生煤气爆炸 男租客被烧成重伤

来源:综合 作者:今日早报

  “嘭”的一声巨响,一堵墙“飞”到了巷子内

  杭州城北一出租房昨发生煤气爆炸,男租客被烧成重伤

  本报记者 吴佳妮 文/摄

  早报讯 居家过日子,真的是要样样当心。

  昨天下午,读者朱先生向本报96068热线报料:“杭州瓜山北苑63号出租房发生煤气泄漏,租户回到家不知情,可能点了香烟后引发了煤气爆炸,房间被炸得一塌糊涂,人也被烧成重伤。”

  记者赶到现场发现,这是一片整齐排列的农居房,每排农居房之间有小巷子供大家进出。

  发生爆炸的出租房位于瓜山北苑63号一楼,是在一楼外加盖的一间小平房,面积很小,大概六七平方米。卫生间、厨房、卧室全在里面,进出门的这面墙正对着巷子,墙上开着个小窗户,窗户下紧挨着的就是煤气灶和洗漱台。

  发生爆炸后,这一面墙,连带着洗漱台都已经倒在了巷子路面上。住在隔壁的陈女士拍着胸口直呼后怕:“当时我正拿着钥匙要开门,突然‘嘭’的一声,地面都在抖,我以为地震了,赶紧往外跑。”

  跑了两步,陈女士又回头一看,发现邻居家的一面墙“飞”到了巷子里,“这才知道不是地震,是爆炸。”她说。

  随后,住在里面的一个男子也跑了出来,“我刚搬过来不久,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陈女士说,“只看到他穿着个短裤跑出来,全身上下好像被火燎了,皮都脱了。”

  记者了解到,受伤的男子姓刘,今年53岁。据房东阿姨介绍,他租住在这里已经好几年了。

  “他是上夜班的。”房东阿姨说,“每天上午回来,自己烧点饭吃吃,睡一觉,下午起来去广场上看人家跳跳舞,再去上班。”

  事情发生后,房东阿姨赶到了现场,“我问他怎么回事,好像是烧完饭忘了关煤气了。”房东阿姨说。

  “我是睡觉起来,拿着脸盆准备去洗脸的。”在杭州市二医院的急救室里,受伤的刘先生对记者说,“刚走到洗脸的地方,眼前突然冒出了一团火。”

  刘先生说,他在康桥工业园区的一家单位做保安,是湖南长沙人,平时一个人租住在瓜山北苑的出租房内,昨天上午下了夜班回来,就自己烧了饭,喝了点白酒,就躺下睡觉了,到了下午1点多刚起来,就发生了爆炸。

  烧饭后有没有关煤气,刘先生支支吾吾说忘记了,但他很肯定地说,自己起床后没有点香烟,也没有点其他明火,就是去洗脸,而且也没有闻到煤气味。

  记者注意到,刘先生的头发已经被烧得焦黄,四肢都裹着纱布。急救室医生说,刘先生主要是四肢烧伤,烧伤面积达60%,目前暂无生命危险,后续要看是否有感染等。

  爆炸原因,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jrzb.zjol.com.cn/html/2015-09/07/content_3149707.htm?div=-1 report 1327 “嘭”的一声巨响,一堵墙“飞”到了巷子内杭州城北一出租房昨发生煤气爆炸,男租客被烧成重伤本报记者吴佳妮文/摄早报讯居家过日子,真的是要样样当心。昨天下午,读者朱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