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苹果在华赚到盆满钵满 谷歌想吃“回头草”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9月7日报道

  外媒称,谷歌或许正计划在不久的将来重返中国。据美国的信息网报道,谷歌希望今年秋天某个时候在中国推出一个新版的Play应用商店,开始重新启动在这个国家的商业布局。

  据美国“临界点”网站9月4日报道,2010年,谷歌因为遭受网络攻击和政府审查在很大程度上放弃了中国市场。这个意在保护谷歌用户和维护谷歌价值观的举动很大胆,但从商业角度来看或许有点冒险。

  此后中国的形势可能并未发生变化,这或许仅仅是因为谷歌不能再忽视这个国家巨大的技术市场。苹果已经凭借手机和苹果商店抢占了中国市场,中国预计将成为其主导性市场。

  但是,重返这个国家或许需要一些帮助。信息网的报道称,谷歌将主要依靠其合作伙伴—可能是华为这样的公司—将Play应用商店绑定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手机上。中国的手机制造商显然没有将谷歌的服务绑定在自己的安卓手机上,一方面是因为谷歌的服务不太容易获得,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很多制造商都想通过自己的应用商店获利。这意味着谷歌或许不得不为制造商提供某种激励,例如,华为似乎即将在一款新的Nexus手机上成为谷歌的硬件合作伙伴。

  在中国推出一个新版的Play应用商店还需要获得政府审批。信息网报道说,谷歌将不得不同意封锁那些中国政府不希望在该国使用的应用程序,这意味着谷歌将不得不重新为中国而审查内容。据报道谷歌已经告知监管者它愿意这样做,而且它显然不打算出售电影和书籍。谷歌方面拒绝就这篇报道发表评论。

  报道称,据信息网报道,谷歌还打算努力在中国推广其“安卓穿戴”业务。就这项业务而言,谷歌似乎面临着与Play应用商店同样的推广问题:在中国销售的许多智能手机并不提供谷歌的服务,或是并未更新到操作系统的最新版本,这严重限制了谷歌智能手表平台的销售。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finance/20150907/930667.shtml report 935 参考消息网9月7日报道外媒称,谷歌或许正计划在不久的将来重返中国。据美国的信息网报道,谷歌希望今年秋天某个时候在中国推出一个新版的Play应用商店,开始重新启动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