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黑龙江一黑熊游上珍宝岛 官兵用爆竹将其驱赶(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一黑熊游向珍宝岛 陈亮 摄
图为一黑熊游向珍宝岛 陈亮 摄

图为一黑熊游向珍宝岛 陈亮 摄
  图为一黑熊游向珍宝岛 陈亮 摄

  中新网哈尔滨9月7日电  (崔鑫 张述威 记者 解培华 王琳)记者7日从黑龙江省军区65919部队获悉,9月6日11时40分,一只黑熊经内江从珍宝岛对岸游向岛西岸。黑熊登岛后,哨所官兵在不伤害其前提下,用爆竹将其驱赶至岛南端。

  近期,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熊在虎饶地区边防线上频繁活动。9月6日11时39分,珍宝岛哨所接到游艇司机电话称,一只黑熊正从对岸向岛上游来。据当地百姓提供的视频显示,一只黑熊在内江中心游向珍宝岛,正对虎林旅游接待中心,其头部轮廓清晰可见。

  在游艇司机驱赶黑熊、防止登岛无效的情况下,当日11时45分至11时50分,黑熊从珍宝岛“安心石”处登岛,沿围墙往东钻入树丛。该哨所哨长迅速组织官兵展开防御措施,加强视频监控,并向上级汇报。

  随后,珍宝岛所在营队营长、所在连队指导员等人登岛指挥,珍宝岛哨所哨长带两名战士前去接应,并指定一名战士继续通过监控系统观察。在不伤害黑熊的前提下,哨所官兵用爆竹将其驱赶至岛南端。

  目前,事件相关连队、哨所、驻点已多备爆竹,加强可觅食场所的管控,加强连队自身安全警戒。在此次“黑熊登岛”事件中,珍宝岛哨所官兵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以及哨所与所在营队、连队的通联能力得以锻炼。

  中国珍宝岛位于中俄界河乌苏里江主航道中国一侧,全岛面积0.74平方公里,因形如“元宝”而得名。该岛因1969年3月发生中苏边界事件驰名中外。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5/09-07/7509393.shtml report 1403 图为一黑熊游向珍宝岛陈亮摄图为一黑熊游向珍宝岛陈亮摄中新网哈尔滨9月7日电 (崔鑫张述威记者解培华王琳)记者7日从黑龙江省军区65919部队获悉,9月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黑龙江一黑熊游上珍宝岛 官兵用爆竹将其驱赶(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