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苹果3天后开发布会 重点或针对你的客厅

来源:界面 作者:李潮文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9月9日,苹果将如期召开新产品发布会。从发布会的地点来看,苹果将此次发布会视为一个重大事件。一般而言,苹果都在旧金山的芳草地艺术中心举办发布会,这个场地能够容纳757人,从邀请函来看,这一次的发布会在旧金山的比尔·格雷厄姆市政礼堂,这个场地则有7,000个座位;而苹果去年秋天发布iPhone6的发布会是在新总部附近的有着2,300个座位的弗林特剧院。

  根据《纽约时报》报道,苹果在此次发布会上最重要的举措是发布升级版的Apple TV。所谓升级,是指苹果将以往仅仅播放流媒体内容的电视盒子的应用领域扩展到游戏中,包括重新设计遥控板,使其能够适应游戏操作。十分重要的一点是,升级版的Apple TV支持第三方开发者的应用和游戏。

  这并非一个创新性的产品,在这个领域,已经对手云云。索尼早在20年前就发布了电视游戏装置 PlayStation,并拥有大批拥趸;而微软和亚马逊也都发布了机顶盒设备Xbox和Echo,其中微软的Xbox更是跨越流媒体播放和游戏领域……但到目前为止,没有一家做到了科技公司呼喊了多年的“占领客厅”。

  苹果在2007年发布了这款机顶盒产品,最近市场调研机构Forrester一项报告表明,美国19%的网民已经在使用这款产品或者对它有兴趣。

  对于整个IOS生态而言,这款产品有可能成为一针兴奋剂,这意味着更多的第三方开发者能够针对40英寸以上的屏幕开发产品和应用,而这有可能与产品形成良性互动—有足够多的游戏和内容,则会促使更多消费者订购这款价格并不高的产品。

  但许多游戏公司高层并不看好苹果在专业游戏领域的机会,他们认为,苹果很难说服Xbox One和PlayStation的忠实粉丝更换设备和体验,至少到目前来看,这两个设备都能够提供比Apple TV更好的画质和使用体验。

  但他们也表示,苹果或许能够吸引一些群体—那些认为传统游戏机使用起来太复杂的用户群体,而这很有可能是一个更为主流的群体。

  苹果还计划将这款产品价格从69美元提升至149美元,相比而言,这算是苹果系列硬件产品中价格最低的产品了,与游戏领域的对手们比如Xbox one接近500美元的售价相比,这个价格也很低。

  除此之外,针对这款产品新的应用也能够为苹果带来新的收入。在App Store上,苹果向第三方开发者分成30%。而根据第三方数据,像适用于Xbox这种设备的的主机游戏今年全年全球收入预计将达到270亿美元,超过整体游戏市场收入的1/3。

  苹果希望这款产品以及应用能够成为它未来的收入增长来源。一直以来,给苹果带来最大收入的产品都是iPhone,在9月9日的发布会上,苹果将会发布升级版的iPhone6S,关于这款将要发布的手机,界面早前综合各方消息已有过详细报道。

  华尔街似乎对此并不满意,自8月以来,苹果股价接连下跌,这和美股整体市场低迷有关,但据《财富》报道,这是苹果自2007年发布iPhone产品以来,第一次在发布会前股价下跌。

  关于此次发布会,除了新的Apple TV和升级版的手机,我们预计还会有以下内容:

  Apple Watch升级

  在今年6月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苹果公布了Apple Watch的新版操作系统watchOS 2,当时距离Apple Watch发布还未满半年。

  有报道指,此次苹果会对watchOS 2做一次重大升级,最重要的新性能是允许Apple Watch支持苹果系统自有的应用。因此,用户无需将iPhone的功能与Apple Watch一一绑定,所有iPhone的应用都可以直接在Apple Watch上运行。预计本周苹果将推出Apple Watch的一些新应用,比如Facebook和目前尚未入驻Apple Watch的非苹果自有应用。

  但还有传闻指,苹果会发布玫瑰金色的Apple Watch,而这款新颜色手表价格更为低廉。

  iPad Pro或提前发布

  苹果过去向来单独举行iPhone和iPad的发布会,两者一般相隔约一个月。美国知名科技博客Mashable在其播客中推测,苹果可能比以往提前发布iPad Pro,这是为了避免与微软即将发布的Surface Pro 4正面冲突,两款产品市场相似,它们的潜在客户都是看重效率和生产力的用户。

  总之,iPad Pro的发布是意料之中,不过还不能确定是否会提前。

  新零售店设计

  包括《财富》杂志在内,诸多报道指出,苹果零售店将会更新它的设计。而苹果此次选择能够容纳7000个人的比尔·格雷厄姆市政礼堂,很有可能是因为其将在发布会上揭晓零售店的新设计。

  iPhone7可能更薄

  而在iPhone6S还未发布之前,关于iPhone7的种种传闻已经在流传,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iPhone7将更薄,相比目前iPhone6的6.9毫米,这款预计在下年发布的机器厚度将在6.0至6.5之间。

  对于苹果的发布会,大多数人怀念的是创始人乔布斯每每在发布会快结束时说“还有一件事”,在这句话之后,这家公司将揭晓当年最重要的产品。而在库克主持下的苹果公司虽然能够交出越来越靓丽的财务报告,但随着整个硬件产业发展日渐成熟,这家公司也极少发布像乔布斯当年从信封里掏出的Mac air那样让人惊喜万分的产品了。

new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373484.html report 2802 图片来源:网络9月9日,苹果将如期召开新产品发布会。从发布会的地点来看,苹果将此次发布会视为一个重大事件。一般而言,苹果都在旧金山的芳草地艺术中心举办发布会,这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