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妻子诉称遭丈夫殴打 法院出具人身安全保护令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 李婧)9月2日,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河北人民法庭就谭某申请法院禁止王某对其实施辱骂、殴打及干扰其正常生活的行为做出人身安全保护裁定。

  谭某与王某系再婚夫妻,2014年王某曾向法院起诉,要求与谭某离婚。后经法院审查,认为王某离婚的诉讼请求理由不能成立,判决驳回其诉讼请求。2015年6月,王某再次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在诉讼过程中,谭某向法院递交了人身安全保护申请书。

  申请人谭某称,自2014年12月起,王某因家庭琐事多次殴打谭某,谭某因此而报警,北京市公安局房山分局对王某的殴打行为予以了行政处罚,但王某仍不改正错误行为,致使谭某已无法正常生活。因此,申请法院责令禁止王某对谭某实施辱骂、殴打行为并禁止王某干扰谭某正常的居住生活,并向法庭提交了《法医学人体损伤程度鉴定书》,《北京市公安局房山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赔偿协议》、《受案回执》,《医院诊断证明》、《医疗费票据》,证明谭某多次遭王某殴打并致伤,王某也曾因此受过行政处罚。

  被申请人王某称,其仅对谭某实施过一次殴打行为,不认可谭某的陈述。

  经法院审查认为,对于可能因当事人一方的行为造成当事人其他损害的案件,可以裁定责令禁止其作出一定行为。本案中,谭某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为避免其再次遭受损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条及第一百五十四条第一款第四项之规定,裁定禁止王某辱骂、殴打谭某,禁止王某妨碍谭某的正常生活。

  诉讼行为保全是法律规定的一项保全措施,旨在避免因当事人一方的行为或其他原因,使判决难以执行或者给当事人造成其他损害。而人身安全保护令是诉讼行为保全的一种措施,目前尚无法律明文规定,但在司法实践中已有先例。人身安全保护令对于当事人合法权益的维护、避免损失扩大化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作者:李婧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legal.people.com.cn/n/2015/0907/c42510-27552534.html report 941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李婧)9月2日,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河北人民法庭就谭某申请法院禁止王某对其实施辱骂、殴打及干扰其正常生活的行为做出人身安全保护裁定。谭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妻子诉称遭丈夫殴打 法院出具人身安全保护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