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科学家12年不洗澡 每天喷细菌保持清洁

来源:综合 作者:贵州商报

  据《广州日报》报道 洗澡本是为了清除身体上的污垢和细菌,但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的科学家戴夫·维茨洛克竟然12年不洗澡。维茨洛克不是不爱干净的人,而是通过在身上喷洒细菌以保持清洁。

  至于为何这么做,维茨洛克认为,没有人做过不洗澡的临床对比试验,因此并不能认定每天洗澡是健康的习惯。

  维茨洛克是名化学工程师,多年前他的前女友问他:为何马匹喜欢在泥土上翻滚?这激起了他的好奇心,开始钻研微生物的特性。

  他发现,动物爱在泥土翻滚,是要确保身上有足够的阿摩尼亚氧化菌,用来中和由汗液分解成的阿摩尼亚,避免汗液发臭,经常洗澡会冲走皮肤表面的阿摩尼亚氧化菌。于是他在12年前不再淋浴。

  于是,维茨洛克从猪栏、鸡栏及牛棚的有机土壤收集阿摩尼亚氧化菌,制成化合物,洒在海绵上用来擦身。维茨洛克还将阿摩尼亚氧化菌化合物推出市场,声称会令使用者的皮肤变得柔滑,结果大卖。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gzqss.cn/e/gzsb/html/2015-09/08/content_211021.htm?div=-1 report 569 据《广州日报》报道洗澡本是为了清除身体上的污垢和细菌,但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的科学家戴夫·维茨洛克竟然12年不洗澡。维茨洛克不是不爱干净的人,而是通过在身上喷洒细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