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难民审查手续繁琐 美国民众批白宫“做得太少”

来源:解放网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报道

  就在欧洲国家纷纷对难民敞开大门的时候,美国对难民申请避难依然采取极为繁琐严苛的审查手续,手续历时18个月。美国方面称,出于安全因素考虑,美国必须对申请人进行严格过滤,排除任何极端分子趁机潜入本土的可能性。

  美方的不作为不仅令难民们心寒,连美国媒体和社会人士都看不下去了。一些美国难民权益组织6日接受Buzzfeed网站采访时,批美国在安置难民上“做得太少”,呼吁白宫和国务院修改政策,接纳更多来自战乱地区的难民。

  国际救援委员会主席戴维·米利班德说,美国过去曾在安置难民方面有所贡献,但在过去四年叙利亚内战期间,美国在这方面毫无作为,更别提领导他国了。据联合国数字,叙利亚的逃难人数已经超过400万,其中大部份前往土耳其、黎巴嫩等周边国家,美国只接纳了其中约1500人。

  米利班德说,国际救援委员会和其他几家非政府组织已向美国政府发出呼吁,要求美国在2016年底前安置6.5万名叙利亚难民。他们还号召美国政府增加接收难民的额度,从每年7万人增至10万人。

  希伯来移民救济会会长马克·海特菲尔德也呼吁美国政府行动起来。他说,难民危机不会得到根本缓解,除非美国政府行动起来。美国难民委员会官员斯塔茜·布莱克最近也收到不少来自叙利亚难民的求救信。布莱克说,尽管政府眼下没有要伸手帮难民的意思,但是她所在的组织已经着手准备工作,一旦难民到来,他们将在住房、就业和教育方面给予帮助。

  面对舆论压力,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约翰·柯比4日接受CNN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计划在年底前再接收1500名难民。

  另外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下令设立一个专门应对欧洲难民危机以及其他人道危机的工作组。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5-09/08/content_128711.htm report 925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报道就在欧洲国家纷纷对难民敞开大门的时候,美国对难民申请避难依然采取极为繁琐严苛的审查手续,手续历时18个月。美国方面称,出于安全因素考虑,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美国民众批白宫“做得太少”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