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地方太小:以色列拒收邻国难民

来源:解放网

  据新华社报道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6日拒绝反对派领导人接收叙利亚难民的呼声,说以色列太小而无法接收。以色列与叙利亚没有外交关系,相互视对方为敌对国家。

  作为叙利亚的邻国,以色列主要反对派犹太复国主义者联盟领导人伊萨克·赫尔佐克呼吁以色列当局“接纳来自叙利亚冲突中的难民”。他提及过去犹太人为躲避冲突而逃亡避难的境况。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数百万犹太人遭德国纳粹屠杀,大量犹太人逃往世界各地避难。

  尽管国际社会没有敦促以色列对叙利亚难民开放边界,赫尔佐克说,内塔尼亚胡在道义上有责任接收难民。对此,内塔尼亚胡6日在内阁会议上回应,“我们并非对叙利亚和非洲的难民悲剧漠不关心……但以色列是个小国,非常小,没有人口或地理深度。”他同时说,“我们不会允许以色列被非法移民潮……淹没”。

  内塔尼亚胡当天还宣布,开始在南部与约旦接壤的边境地区修建一道高科技边界墙,以加强对边境的控制。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5-09/08/content_128712.htm report 624 据新华社报道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6日拒绝反对派领导人接收叙利亚难民的呼声,说以色列太小而无法接收。以色列与叙利亚没有外交关系,相互视对方为敌对国家。作为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地方太小”,以色列拒收邻国难民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