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学生抱怨跑步太累 被体育老师当众扇耳光

来源:综合 作者: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万凌)新学期开学伊始,网上就曝出小学生遭体罚的事。昨天,网友“可爱狐狸”在网站发帖称,青山区钢城一小的一名小学生被体育老师扇耳光,原因是该老师怀疑学生“骂他”。

  本报讯(记者万凌)新学期开学伊始,网上就曝出小学生遭体罚的事。昨天,网友“可爱狐狸”在网站发帖称,青山区钢城一小的一名小学生被体育老师扇耳光,原因是该老师怀疑学生“骂他”。

  昨天,武汉晚报记者联系上发帖人刘女士,她的孩子是被打学生的同班同学。刘女士说,9月6日下午的体育课上,体育老师要学生沿着操场跑10圈,跑完第一圈,一名姓王的同学低头系鞋带时,抱怨跑10圈蛮累。

  不料就是这句抱怨,惹得体育老师大怒,“一把揪住王同学的头发,将其从队列中拉出来,开始扇他耳光,还左右开弓,连续扇了七八下”。这时班上的另外两名同学围过来看,也被老师扇了两耳光、踢了一脚。“全班同学都看到了,尚老师非要王同学承认骂了他才罢手。”刘女士说。

  昨天下午,家长王先生向武汉晚报记者证实,儿子的确被体育老师扇了七八个耳光。王先生说,儿子有点调皮,但绝不会骂人,更不敢骂老师。五年级刚开学,儿子班上换了一名新的体育老师,50岁左右。9月6日下午,五年级(4)班上新学期的第一节体育课,尚老师就叫学生们跑10圈,儿子小声嘀咕了一句“跑死个人的”,当时还有其他同学也在抱怨,可能是儿子跑慢了,尚老师把他揪出来质问是不是骂自己了,儿子说没有骂,他就开始动手打脸,连续扇了七八下,儿子只能说是骂了他,尚老师这才停下来说“承认骂了就不打了”。据说,围观的同学也挨了打,尚老师还叫他们“滚”。

  当天下午放学时,班主任主动告诉王先生他儿子被体育老师打了耳光,却没有解释具体原因。直到昨天,王同学的两边脸颊仍是紫青的,脖子上还有戒指划过的伤痕。昨天早上,孩子不愿再去上学,在家长的极力安抚和劝说下,他才勉强答应去上学。校方给王先生的答复是:此事已经上报青山区教育局,要调查清楚后才能协商善后事宜。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王同学的班主任鲁老师,对方表示不清楚具体情况,要记者找领导,便匆忙挂断电话。记者多次拨打该校张校长的手机,始终没有联系上。昨晚发稿前,记者再次联系上王同学的家长,得知张校长正在其家中登门道歉,记者要家长把电话交给校长,想就此采访她,她却以“手机信号不好”为由,挂断了电话。

  体罚事件屡见不鲜

  班主任撕裂

  小学新生耳朵

  本报讯(记者商为智)一小学新生上课时调皮被叫到办公室后,被班主任老师揪住耳朵进行体罚,昨天,学校校长亲自登门向学生家长道歉,涉事的年轻女老师引咎辞职。

  家住万科金色城市花园的曹女士说,她儿子毛毛(化名)今年上小学一年级,可没想到,刚上了3天学,就发生了一件让她很气愤的事。前天下午,她接孩子放学回家,突然发现孩子的左耳根有红色印子并伴有撕裂伤。曹女士以为是孩子之间玩耍打架造成的,一问却让她大吃一惊。孩子透露说,当天下午上课时,被老师叫到办公室后,老师揪耳朵造成的。

  对此,班主任赵老师解释,前天下午最后一节音乐课,毛毛频繁离开座位,音乐老师觉得孩子影响上课便将他带到了办公室,当时她对毛毛进行了教育,没想到他根本不听,她一气之下揪了孩子的耳朵,当时,她并不知道毛毛受伤了。赵老师表示,事发后,她对自己的行为感到非常懊悔。

  昨天下午,学校张副校长表示,不论孩子在学校多么淘气,教师都不能对孩子进行体罚,学校将会对涉事教师进行严肃处理,针对家长提出更换班主任的要求,学校将认真考虑给家长一个满意答复。

  昨天下午6点,学校曾校长亲自到曹女士家中登门道歉。曾校长透露,涉事的赵老师因为体罚学生,当天下午已引咎辞职了。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908/n420613547.shtml report 1802 本报讯(记者万凌)新学期开学伊始,网上就曝出小学生遭体罚的事。昨天,网友“可爱狐狸”在网站发帖称,青山区钢城一小的一名小学生被体育老师扇耳光,原因是该老师怀疑学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