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安保法审议进入尾声 各界反对执政党拟强推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015年9月6日,日本约200名示威者在东京高举标语参加反政府集会,抗议充满争议的安全法案。 视频:日团队组织大规模反安保法反安倍行动 来源:东南卫视
  当地时间2015年9月6日,日本约200名示威者在东京高举标语参加反政府集会,抗议充满争议的安全法案。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本届国会即将进入尾声,朝野各党围绕安全保障相关法案和劳动者派遣法修正案展开的拉锯战正成为各方瞩目的焦点。

  围绕安保相关法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与自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举行了会谈。席间,安倍说:“希望能尽量给法案表决留出充裕的时间,日程不宜太过紧张。”双方同意,争取在审议结束后,第一时间提交法案至参议院进行表决。

  鉴于本届国会会期只剩下不到3周时间,本月19日起又将迎来长假,难以确保足够的日程进行审议,日本执政党方面正计划于下周表决并通过法案。

  另一方面,就旨在部分撤销派遣劳动期限限制的劳动者派遣法修正案,朝野各党之间也出现意见对立。日本民主党等认为,劳动者派遣法修正案“存在着诸多问题”,要求对法案进行充分的审议,并强调,法案的修改应该有助于保护派遣劳动者。

  就在近日,由日本大学生等组成的团体“SEALDs”及“反对安保相关法案学者之会”联合在东京新宿举行反对该法案的集会。

  据报道,尽管当天东京不时降下大雨,但人们仍挤满了整条步行街,并合着轻快的音乐喊着“反对战争”、“保护宪法”的口号。据主办方称,约有1.2万人参加了活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9-08/7510907.shtml report 1088 当地时间2015年9月6日,日本约200名示威者在东京高举标语参加反政府集会,抗议充满争议的安全法案。中新网9月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本届国会即将进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日本安保法审议进入尾声 各界反对执政党拟强推(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