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媒:中秋前夕中国反腐重拳对准月饼“黑暗面”

来源:环球网 作者:聂鲁彬

  英国《卫报》9月7日文章,原题:中国反腐监察机构警告月饼“黑暗面” 随着中国“月饼季节”的临近,中国共产党的反腐监察机构已提前向媒体做出要求,禁止刊登包含夸张语言、助长节日期间奢靡送礼风气的广告。

  自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3年上任以来,中国政府对官员腐败和奢靡风气屡出重拳。此前,一些官员炫耀私人财富—经常来自不正当收入—以及浪费公款的行为造成了恶劣的影响。

  在中秋节等重大节日送礼在中国一度十分风行,月饼就是最常见的礼物之一。中共中央纪律监察委员会在周日在网上发布的声明中强调,媒体要发挥自身作用防范腐败风气在中秋国庆期间反弹。

  该机构还要求媒体对不良风气勇于曝光公款送礼等“四风”问题,问题一经发现,就要点名道姓地曝光。中国已多次对过度送礼行为发出警告。

  中国已持续近两年的反腐风暴令高档白酒和月饼的销售额下滑,这些都是中国生意场和官场上拉关系的传统礼品。(聂鲁彬译)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9/7435566.html report 570 英国《卫报》9月7日文章,原题:中国反腐监察机构警告月饼“黑暗面”随着中国“月饼季节”的临近,中国共产党的反腐监察机构已提前向媒体做出要求,禁止刊登包含夸张语言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