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牙医猎杀非洲明星狮子 接受采访为自己辩护

来源:界面 作者:乔宏明
帕尔默和当地向导布朗赫斯特跟狮子塞西尔的合影。图片来源:网络
帕尔默和当地向导布朗赫斯特跟狮子塞西尔的合影。图片来源:网络

  美国牙医猎杀津巴布韦最有名的狮子塞西尔(Cecil)的事件已经过去一月有余,而整个事件的中心人物,来自美国明尼阿波利斯的牙医帕尔默(Walter Palmer)似乎在这段时间里也彻底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

  上周日(9月6日),帕尔默在猎杀塞西尔之后首次接受了来自美联社和《明尼阿波利斯星论坛报》的联合采访。

  帕尔默首先对那次猎杀的一些细节进行了再次说明。他认为他当时所做的一切是合法的,在他发现他们猎杀了一只津巴布韦最受人喜爱的狮子过后,他感到十分震惊。

  “如果我当时知道这只狮子有名字,并且对这个国家或者一项研究很重要,那我肯定不会去猎杀它,”帕尔默说。“当时狩猎团队里没人知道这只狮子的名字。”

  他承认他先是用弓箭击伤了狮子,但否认随后花了40个小时去追杀狮子。他同时否认津巴布韦相关部门宣称的狮子是被枪所猎杀,他说当时使用的是弓箭。

  一些津巴布韦高级官员之前要求对帕尔默进行引渡,但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任何有关把帕尔默引渡回津巴布韦的公开消息。同时,帕尔默的无偿法律顾问弗莱德伯格(Joe Friedberg)表示,他从8月初以来从未从相关部门听到有关此事的国内或国际调查的任何消息。

  自从7月底帕尔默猎杀塞西尔的事情被英国《每日电讯报》曝光以来,帕尔默位于明尼阿波利斯的牙科诊所和住处就成了人们示威的地点,而他位于佛罗里达州的一处度假住处也遭到了蓄意破坏。

  帕尔默在社交媒体上遭到网民炮轰,一些人甚至建议对他行使暴力。他的牙科诊所在事情曝光后被迫关闭数周,直到8月底才在帕尔默不工作的前提下开门。

  他说,他的妻子和女儿受到的压力尤其巨大,并表示她们在社交网络上受到了威胁。在谈到他自己的时候,他觉得现在已经足够安全,他可以重新回去工作了。

  帕尔默在津巴布韦狩猎的当地向导布朗赫斯特(Theo Bronkhorst)已经因“没能阻止非法猎杀”而遭起诉。而当地农场主恩度沃(Honest Ndlovu)也由于在没有许可的情况下允许在他的农场里猎杀狮子而面临起诉。

  当帕尔默被问起是否还会去津巴布韦打猎时,他回答说:“我不知道未来的事情。”他回忆自己已经去过津巴布韦四次,他说:“津巴布韦对我来说是个狩猎的好去处,而我一直以来都遵循那里的法律条文。”

new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374260.html report 1404 帕尔默和当地向导布朗赫斯特跟狮子塞西尔的合影。图片来源:网络美国牙医猎杀津巴布韦最有名的狮子塞西尔(Cecil)的事件已经过去一月有余,而整个事件的中心人物,来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