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渝高速“斗气车”续:抽刀司机称仅想吓唬对方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涉事的凯迪拉克
涉事的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车主
凯迪拉克车主
大众车主李先生
大众车主李先生

  9月4日下午4点过,两辆轿车在成渝高速上相互“斗气”,其中一辆凯迪拉克轿车的男司机竟然抽出一把长刀,在高速路上逼停另一辆大众,并划伤大众车身。男司机抽刀的一幕,正好被路过车辆行车记录仪拍下来,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获取行车记录仪视频,率先报道此事。

  9月8日,记者从成渝高速交警获悉,凯迪拉克和大众车是因为相互“斗气”引发摩擦,而凯迪拉克在高速上逼停大众的行为,已经触犯《道法》第90条,高速交警已经对凯迪拉克司机做出罚款200元、记两分的处罚。对于大众车存在的涉牌涉证问题,交管部门还将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抽刀者

  刀是放车上防身用的,当时我确实有点冲动

  8日上午,多番联系后,华西都市报记者在成渝高速交警一大队凯迪拉克司机徐先生。徐先生今年25岁,事发时他在超车道上行驶。对于高速亮刀一事,他坦言自己当时有点冲动了。

  华西都市报:是什么事情,引起的这一冲突?

  徐先生:当时我的左边有一辆货车,白色轿车(大众车)行驶在我后面,一直在闪灯,示意我快点。但是那条路限速,我不敢超速,也不能往应急车道走,只能过了电子眼以后,我再给他让道。我想对方可能觉得,他闪灯的时候,我减速行驶,是有意别他。驶过电子眼后,他就超车到了货车道上,但是白色车子一直别我,有好几公里远,我一直在避让。

  华西都市报:随后就发生了抽刀一幕?

  徐先生:嗯,我气不过白色车子一直别我,就拿出车里的刀,想吓唬他,我就横在路上把白色车子逼停了,想下车找他理论。白色车子看到我拿刀下车后,马上倒车再往左前方行驶,他跑的时候,我拿刀砍了他车尾一下。

  华西都市报:刀是哪里来的呢?

  徐先生说:“那把刀是我用来防身的,一直放在车里。当时我有点冲动,但双方都有责任。”

  事后警方通知自己后,徐先生到派出所和白色轿车车主进行了调解,“他车子的维修费用,我来出。警方也没收了我的刀具,进行了处罚。”

  后车车主

  他超我车后减速 故意别我

  摩擦中的另一方,大众车主李先生今年21岁,事发时他从内江回成都,车上有五个人。

  “当时凯迪拉克从后方超了我的车,又在我前面减速,我以为他是故意减速别我。”李先生说,他气不过凯迪拉克别他,就追上去别凯迪拉克。

  “我别了他以后,他拿出一把刀开车追上了来。”李先生说,凯迪拉克追上他后,在超车道上将他逼停,“我看到司机拿了一把刀冲过来,我就先倒车、再往左边开,离开了现场。”

  经历这次冲突后,李先生也有点后悔,“以后开车大家都脾气小一点,不要太冲动。”

  目击者

  车上下来两人,一人手里拿刀

  在这起事故中,大众车倒车时,撞到了另外一辆轿车,这辆轿车车主刘女士直言:“我完全是躺枪”

  刘女士回忆,4日下午她开车回成都,丈夫坐在副驾。

  “凯迪拉克和大众从我右边车道开过去,凯迪拉克在追大众车。”刘女士说,凯迪拉克超过大众后,车头向右,逼停了大众。

  “大众车开始还往右边转,想绕开凯迪拉克,但凯迪拉克又追上去,横着把大众拦下来。”刘女士说,凯迪拉克停车后,车上下来两个人,一个人手里拿着刀,大众车见状便左先倒车、转往前行驶,离开了现场。

  “他倒车的时候,把我车子的右边车门撞坏了。”刘女士说。她修车花了7000多元,正在和凯迪拉克、大众车主协商赔偿。

  处罚

  逼停行为罚200元扣2分

  据民警介绍,依据《道法》第90条,机动车驾驶时有妨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的行为,凯迪拉克被处以罚款200、记两分的处罚。对于大众车涉牌涉证的问题,交管部门还将做进一步调查处理。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 李智 摄影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news.huaxi100.com/show-227-674785-1.html report 2657 涉事的凯迪拉克凯迪拉克车主大众车主李先生9月4日下午4点过,两辆轿车在成渝高速上相互“斗气”,其中一辆凯迪拉克轿车的男司机竟然抽出一把长刀,在高速路上逼停另一辆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