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养老院入住率两极分化:有的排3年 有的空置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蒋隽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蒋隽) 昨天,广州大学广州发展研究院发布《关于广州机构养老情况调研报告》指出,养老机构入住率两极分化,有的要排队3年,有的却空置率达7成,而且收费标准十年不变甚至影响经营。报告建议,适当调整养老机构收费标准。

  报告称,截至2013年底,广州有各类养老服务机构167家,总床位43000张,其中市公办1家,床位1200张;区公办9家、街(镇)集体办的51家,床位11800张;民办101家,床位30000张。但报告指出,有的养老机构需通过排队轮候才能接受新申请入住的老人,有的甚至需要提前三年以上排队。另一方面,数据表明,广州养老机构总体床位空置率仍达到三成(约1.3万张床位空置),主要集中在新开张的郊区民办养老机构,部分养老机构空置率甚至高达七成。据悉,公办的、靠近市区的、临近医院的养老机构受市民追捧。

  报告还指出,民办养老机构补贴少,公办养老机构收费标准低成为影响其经营的问题之一。调查发现,当前广州公办养老机构的收费标准制定于2005年,已近10年没有修改。在人工费用及物价持续上升的背景下,多年收费标准未能提高,使多数公办养老机构维持正常运营越发困难。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09-09/261348.html report 653 信息时报讯(记者蒋隽)昨天,广州大学广州发展研究院发布《关于广州机构养老情况调研报告》指出,养老机构入住率两极分化,有的要排队3年,有的却空置率达7成,而且收费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养老院入住率两极分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