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私家车挂靠优步中途甩客:车主嫌弃乘客是民工

来源:综合 作者:重庆晚报
乘客已经支付10元车费
私家车挂靠优步中途甩客
乘客已经支付10元车费

  车主将乘客行李锁在车上

  前日,一名驾驶员在手机上安装App优步(Uber),用私家车载客,因和乘客言语不合,中途要求对方下车,并扣留行李。最终,这名驾驶员遭举报,被交通执法总队直属支队江北区大队逮住。经查实,该车不具备营运资质,驾驶员将面临3万元到10万元的处罚。

  手机下单 车主嫌弃乘客是民工

  家住渝北区龙溪镇的王某父子3人在江北区石子山体育公园附近的建筑工地上班。7日早上7时,王某通过手机软件Uber预约了1辆专车。7时15分,王某3人坐上了预约的车牌为渝AHE3××的大众宝来轿车,并通过第三方软件支付10元车费。

  这辆专车行驶不到1公里后,驾驶员见王某3人民工装扮,行李较多,产生了厌恶情绪,随即向乘客表示他心情不好,不想接手这笔业务,要求取消订单后下车。王某表示,他已支付了乘车费用,要求驾驶员将其送到目的地。为此,双方发生言语冲突。

  行李被锁 驾驶员停车玩失踪

  该车行驶至巾帼园附近,驾驶员把王某3人赶下车后迅速将车门上锁,王某表示要取下车上的行李后才能离开,驾驶员表示心情很不好,声称行李不关他的事,随即弃车离开现场。

  8时30分许,王某为取回车上的行李,立即拨打电话96096求助。约10分钟后,王某接到驾驶员打来的电话,驾驶员在通话中得知王某已向交通执法部门举报,便劝说王某撤回举报,希望能用几千元私下解决。王某拒绝后,驾驶员威胁称,他知道王某的住址,如果王某敢举报,他就找人来打王某。

  非法营运面临最少3万元罚款

  交通执法部门提醒,按照法律法规规定,未取得营运资质的私家车利用第三方平台从事道路运输经营,属于非法营运行为,交通执法部门查获后,将对驾驶员处以3万元至10万元罚款。

  另外,私家车驾驶员未通过相关职业技能培训,未纳入诚信考核监管系统,驾驶员的综合素质难以得到保证。在道路运输过程中一旦发生问题,乘客权益很难得到保障。

  重庆晚报记者 王渝凤 通讯员 闫成全 摄影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cqwb.com.cn/cqwb/html/2015-09/09/content_458811.htm report 1506 乘客已经支付10元车费车主将乘客行李锁在车上前日,一名驾驶员在手机上安装App优步(Uber),用私家车载客,因和乘客言语不合,中途要求对方下车,并扣留行李。最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私家车挂靠优步中途甩客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