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融创参与雨润集团重组 后者实际控制人正被调查

来源:界面 作者:秦小东

  融创中国(01918.HK)正在接洽的战略合作对象终于揭晓,即正遭受困境的雨润集团。

  9月8日晚间,融创公告称,已经与雨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订立战略合作协议,将与雨润集团就一系列战略合伙事宜相互合作。但具体的合作计划尚未厘定。

  不过,双方协定,此番战略合作将凭借各自优势,提升双方价值。双方将与雨润集团的债权人共同商讨雨润集团相关债务问题的解决方案。双方将努力确保雨润集团各项业务正常运转,在满足相应条件的前提下,融创将给雨润集团提供全面支持。此外,双方的合作具有排他条款,融创将成为雨润唯一的战略合作方。

  有雨润内部人士向《钱江晚报》记者透露,孙宏斌8日低调前往雨润总部,双方正在洽谈收购事宜。“目前,融创的财务审计团队已经入驻雨润地产,正在核账,清算家底。”

  雨润集团的实际控制人为祝义财,在今年3月被相关部门监视居住。由祝义财家族实际控股的上市公司包括雨润食品(01068.HK)和中央商场(600280.SH)。雨润集团是一家从事食品、房地产、商业、物流、旅游、金融及建筑开发业务的多元化企业集团。

  6月10日,中央商场发布公告称,祝义财因工作需要,辞去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相关委员会职务。融创公告称,它同时也在跟祝义财的代表就其他投资进行商讨,希望能达成与雨润集团的战略合作内容相似的合作协议。

  目前雨润集团负责人是祝义财堂兄弟祝义亮,以及妻弟吴小国,目前中央商场董事长即吴小国。

  今年8月以来,雨润集团陷入严重的经营困境。香港上市公司雨润食品更是被卷入“以肉偿债”的传闻。据传闻称,雨润旗下地产公司商票8月开始就不能兑现,而强行用火腿肠抵充。尽管内部人士否认传闻,雨润食品缺钱的现状暴露无遗,面临重组危机。

  9月1日,中央商场公告称,实际控制人祝义财因江苏雨润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与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华润信托)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被华润信托申请诉前财产保全。祝义财持有的中央商场4.76亿股无限售流通股被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申请轮候冻结,股份占总股本的41.51%。按照中央商场停牌前价格13.1元计算,祝义财此番被冻结的股票市值达62.45亿元。

  这是融创在参与并购重组佳兆业之后,又一起重大的重组案。雨润旗下有不少的土地储备,融创觊觎这些土地的意图十分明显。此前,融创通过收购中渝置地旗下成都国嘉,与西安天朗、武汉美联确立合作,成功在成都、西安、武汉、济南、南京等地获得多个项目。融创中国于9月7日午间停牌,将于9月9日恢复买卖。

new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375218.html report 1244 融创中国(01918.HK)正在接洽的战略合作对象终于揭晓,即正遭受困境的雨润集团。9月8日晚间,融创公告称,已经与雨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订立战略合作协议,将与雨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