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及富豪欲买岛安置十万难民 西媒:希腊可能不卖

来源:参考消息网
9月5日,在希腊边境,难民们睡在火车站里等待进入马其顿。新华社 法新
9月5日,在希腊边境,难民们睡在火车站里等待进入马其顿。新华社 法新

  参考消息网9月9日报道 西媒称,埃及富翁纳吉布·萨维里斯想要在意大利或者希腊买一座岛屿来安置数十万冒着生命危险渡过地中海前往欧洲避难的移民和难民。

  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9月7日报道称,萨维里斯是埃及电信产业的巨头,他最近在推特上说,“我想从希腊或者意大利买座岛屿,我会宣布岛屿的独立自由,这是我为难民提供的住所,他们可以通过建设自己的新家园来找到工作”。

  萨维里斯向法新社表示,“当然这是可以实现的。意大利和希腊有数十个空着的岛屿,每个岛屿可容纳10万到20万人。”

  从今年初开始,超过35万人为躲避贫困和战乱逃离祖国,希望能够横渡地中海抵达欧洲避难。据国际移民组织统计,已有2600人在偷渡过程中丧生。

  萨维里斯在接受埃及电视台采访时说,为落实这个想法,他已经联系了意大利和希腊政府。他估计购岛价格在1000万~1亿美元左右,但主要问题在于基础设施投资。萨维里斯说,岛上会有临时设施安置人们,然后再雇人来修建房子、学校和医院,如果(祖国)形势好转,想回家的人也可以回家。

  萨维里斯承认,实现这个想法并非没有挑战,首先要做的是说服希腊或者意大利政府卖岛给他,或者给予岛屿新国家合法的地位。他说,这样难民至少能被当成“人”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被当成“牲口”来对待。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50909/932556.shtml report 982 9月5日,在希腊边境,难民们睡在火车站里等待进入马其顿。新华社法新参考消息网9月9日报道西媒称,埃及富翁纳吉布·萨维里斯想要在意大利或者希腊买一座岛屿来安置数十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