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世预赛奏国歌环节再爆球迷嘘声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9月8日晚,2018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C组中国香港与卡塔尔的比赛在香港旺角大球场举行。最终卡塔尔队客场3-2战 胜中国香港队,三连胜后积9分位居C组头名。中国队则以净胜球优势排在小组第二。《南华早报》9月9日报道称,能容纳6300名观众的旺角大 球场昨晚全场爆满,但在球赛开始前奏国歌期间,现场嘘声四起,同时也有球迷鼓掌。有部分球迷对嘘声感到不满,质疑是否要刺激主办方“闭门打比赛”。

  国际足联是否将会对这一事件作出处罚决定目前尚不可知。不过,香港足总主席梁孔德表示,昨晚的嘘声并没有前两次那么明显,也见到有球 迷叫其他人不要这样做。但他也说要等外围赛场监的报告,才知道是否会有处罚决定。根据国际足联纪律规章的第67条第1部分,主场球队所属 的足球协会须为主场球迷的不当行为负责,不论该行为是有意或无心之失。国际足联可能会根据情况进行罚款,在比赛受到严重干扰的情况下 将可能作进一步惩罚:包括要求闭门作赛、将赛事作弃权论、扣分以至取消参赛资格等。

  据悉,在今年6月份香港主场迎战不丹和马尔代夫时,就已经出现过现场球迷在奏国歌环节报以嘘声的事件。

  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11日报道称,香港部分球迷在今年6月的两场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主场赛事中对现场奏响的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 报以嘘声。国际足联要求香港足总关注事件,并确保类似事情不再发生,否则将采取进一步处罚措施。据悉,香港主场球迷有可能面临在今年 11月主场对阵中国国家队的比赛中禁止进场观看的惩罚。

  自1997年香港主权移交中华人民共和国之后,《义勇军进行曲》一直作为香港所有体育赛事代表队的官方国歌。香港足总7月10日在其官方网站 上公布一周前收到的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来信。这个世界足球最高管理机构在信中强调:“观众于任何时候都应该尊重公平竞赛原则。”国际 足联还特别指出:“这些原则不单止应用于赛属会及其代表队,亦包括自己的足总及其代表队。”

  香港《南华早报》此前引述香港足总主席梁孔德的话表示,国际足联已经非常认真地看待此次事件,希望球迷在下一个主场赛事不要再有同类行为,否则后果将非常严重。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9/7447541.html report 1087 【环球网综合报道】9月8日晚,2018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C组中国香港与卡塔尔的比赛在香港旺角大球场举行。最终卡塔尔队客场3-2战胜中国香港队,三连胜后积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