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大声喧哗被制止 殴打五旬医生致其脑震荡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9月9日南通电 “信不信我打死你!”9月8日夜间,启东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突然传出了一声暴喝,一名中年男子声音过大被他人制止后,竟然抄起凳子就去威胁对方。遭到医护人员阻拦时,男子竟然抡起巴掌殴打了年逾五旬的一名医生,并用水杯将他砸得头破血流,造成其头部外伤、脑震荡等。据了解,目前这名打人者已被当地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大声喧哗被制止,男子拎起酒瓶就威胁

  “那个男的(打人者)是来陪护35床的,应该喝了点儿酒,我到医院的时候,看到他的桌子上还放着装了啤酒的水杯。”48岁的杨先生是启东本地人,父亲患有脑梗塞,正在启东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住院治疗。9月8日夜里7点多,他吃完晚饭后,赶到医院陪护34床的父亲。然而,与杨先生父亲床位毗邻的35床,病人陪客却不停传出阵阵的喧哗声。原本杨先生也没打算多说什么,但突然间,对方猛然拉了把凳子,发出了刺耳的“哐当”响声,杨先生的父亲受了惊吓,条件反射地从床上坐了起来。 “你们轻一点,这是公共场合。”面对杨先生的抗议,一名身着蓝色上衣的中年男性陪客突然发怒。他拎着一瓶啤酒走到杨先生面前,大声说道:“你不要说话!再说我打死你!”杨先生还没反应过来,头上已经挨了两下巴掌,耳边还传来骂骂咧咧声。杨先生表示,当时男子情绪十分激动,且动作粗鲁。

  医生刚到办公室,就被他砸得头破血流

  “这里是医院,不要影响病人休息!”随即,几名值班护士和医生上前进行劝阻,但男子依旧毫无收敛之意,还径直尾随着病区一名女医生走进了办公室。正在这时,神经外科主任医师龚医生为了给一名脑出血的急诊患者会诊,刚刚抵达医院不久,恰好遇上了这名男子。 “你要做什么?”看到贸然进入医生办公室的男子,龚医生开口询问。然而,男子二话不说,直接上前动起了手。从办公室监控视频拍下的画面中可以看到,这名蓝衣男子高出龚医生半个头,先是用力推搡了龚医生几下,将他逼到墙角后,又左右开弓扬起巴掌,劈头盖脸地打向龚医生的头部。随后,有一名护士前来拉架,男子摔开她的手后又拎起了一把蓝色椅子,龚医生冲上去想抢下椅子,却扑空倒在了地上。 “后来他(打人者)就拿了几个玻璃水杯,砸到了医生头上,医生头上全是血。”目击到整个事发过程的护工老李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当时龚医生头部被磕破了几个口子,鲜血淋漓,整个白大褂上也全是血。随后,男子不依不饶,还抄起了一根输液架,去追打一名女医生,但被病人家属们拦住没有得逞。

  打人前喝了不少酒,清醒后他十分后悔

  不久后,接到报警的启东市公安局近海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男子控制住后带离了医院。昨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通过启东警方了解到,这名男子今年42岁,在启东出生长大,目前已在上海落户定居,这次回家是为了陪母亲看病。当天中午,他喝了6两白酒和2瓶啤酒,晚上和父亲对酌,又喝了2两白酒和1瓶啤酒。昨日下午,他清醒过来后回忆起自己打人的举动也十分后悔,表示自己也不清楚为何会做出这样的举动,对此感到十分后悔。因涉嫌寻衅滋事,目前男子已被启东警方刑事拘留。 “我们完全不知道他是因为什么样的原因施暴的。包括龚医生在内,我们所有的医护人员没跟他有任何冲突。”昨日上午,启东市第一人民医院负责人龚海燕告诉现代快报记者,龚医生平时为人和善,待人宽厚,挨打后心情十分低落。经诊断,龚医生系头部外伤、脑震荡,及头皮撕裂伤,头面部及手部多处软组织受伤。为了避免他受到更多刺激,院方婉拒媒体对他进行采访。

  : 不信“骨折就是骨头断了”

  男子将医生打成骨折而就在一年前,南通市港闸区一家医院也发生过暴力伤医事件。2014年8月29日,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麻醉科一名医生爆料,当天一名男子在倒车时撞上了一位老太太,其朋友将老太太送至该院就诊拍片后,被骨科医生王永告知,老太太骨头断了。“报告上明明写的是骨折,你为什么说老太太骨头断了?”王永解释道两者是一回事儿,该名男子却根本不理会。 “骨折通俗一点说,不就是骨头断了吗?”王永有些无奈地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当时他习惯性地将医学术语口语化告知对方,没想到黑衣男子在听到自己的进一步解释后勃然大怒。据王永回忆,由于对他的回答不满意,男子挥拳便向他面部打去。随后,王永奋力将黑衣男子推出房间,向医院大厅跑去。这时,在场的医护人员及患者们纷纷赶来试图控制局面,但该名男子依旧追打了王永好几下。 随后,该院工作人员拨打了报警电话。王永说,“这名男子觉得骨折就是骨头受损,不是什么大事,不用赔伤者太多钱,但骨头断了要住院开刀,事情一下子就变严重了。” 经检查诊断,王永右眼眶骨折、玻璃体浑浊、视网膜震荡。今年7月,经南通市港闸区人民法院审理,打人者被判赔偿王永医疗费、护理费等共计34940.84元,并需在当地报纸上对王永进行公开道歉。(现代快报曾于2014年9月2日有过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if.mobilereader.cn/cms_if/getShareArticle/1544/2082/2605224 report 2269 现代快报9月9日南通电“信不信我打死你!”9月8日夜间,启东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突然传出了一声暴喝,一名中年男子声音过大被他人制止后,竟然抄起凳子就去威胁对方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