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月嫂莫名签授权书还买手机 发现被贷款不知咋回事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 唐奇)“我们想搞清楚这到底是什么贷款,多少钱?”9月9日上午,长春多名月嫂、育婴师和钟点工称,在参加了某家政公司的发布会后,莫名“被贷款”。她们怀疑几家公司合伙引诱她们落入圈套。通过银行的征信记录查询,多人贷款尚在审核当中。针对涉及此事的几家公司,新文化记者进行走访。

  莫名签授权书还买手机

  月嫂们称,在7月初,她们来到建设街与普庆路交会处的某家政公司参加一场发布会,主要内容就是该家政公司建立了一款手机软件平台,可以通过互联网进行“抢单”。按月嫂们的说法,这让她们多了一条找工作的途径。在发布会现场,月嫂们签订了一个授权书,“但不知道是贷款的授权书。”月嫂王晓会称,当时授权书有一摞子,工作人员拿着让大伙挨个签字,具体内容也没有看清。后来,有的月嫂还得到了一张银行卡。

  几位月嫂说,有人介绍,如果想使用这个平台,就必须用一款手机,所以大伙又都购买了这款手机,之后下载了这款App软件。

  发现被贷款不知咋回事

  后来,有月嫂的手机丢失却没法补办,一了解才发现自己贷款了,到银行的征信中心也能查到自己的个人信用报告。月嫂张淑琴说,大伙都签了字,现在很担心因为这个贷款带来经济方面的损失。

  在月嫂们提供的一张空白授权书和信用报告的复印件中显示,她们产生的都是个人消费贷款,由天津一家小额贷款公司办理。授权书为什么是空白的?月嫂李佳荣说,当时光是签字,也不知道是空白的,联系方式和电话号都是后填上去的,大家都是稀里糊涂签了字。“我们也找到这个家政公司,对方给我们解释说这是手机的贷款,可是我们从来没听说过,所以怀疑这些钱是不是挪作他用了?”一位月嫂说,这款手机每月要缴话费46元,是一款套餐,要连续供两年。

  解释:是手机贷款 没挪用

  昨日下午,新文化记者来到这家家政公司,但该单位的人都在外培训。拨通一名负责人的电话后,对方表示,这些人并不是他们家政公司的员工,贷款的事他并不清楚。

  新文化记者又来到销售给月嫂们合约手机的长春市金锐通讯设备有限公司。该公司市场部负责人宋经理说:“平台软件主要面向的就是家政服务,月嫂注册成为会员后,就可以通过这款软件找活干。而我们和这个家政公司是合作关系,我们出手机,里面有他们的软件。”

  “授权书她们不知情?这是在撒谎。”宋经理说,公司在发布会之后,还开过一次培训会,付费方案有两个,一个是每月还款46元,也有每月76元的,还有就是现金一次性支付。

  “这笔钱,我们还承担了一部分。”宋经理说,软件需要这款手机安装才能使用,家政公司不会出这笔钱,手机公司不会承担这个风险,银行也不会承担这个风险,所以,公司利用小额贷款公司,向月嫂们说明办理个人消费贷款,其实就是这笔手机的费用,“按两年计算,就是1104元,这就是贷款的费用。”宋经理说,一些月嫂来找,想退手机,但合约上写着退手机要支付违约金,这可能引起了月嫂们的不满,也是投诉的原因之一。

  “我们这些都合乎法律程序,就是一笔消费贷款没有挪作他用。”宋经理称。

  不过,对于宋经理的说法,月嫂王晓会说,培训会参加过,但没提贷款的事,要是知道贷款就不办了。

news.sohu.com false 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50910/216625.shtml report 1610 新文化讯(记者唐奇)“我们想搞清楚这到底是什么贷款,多少钱?”9月9日上午,长春多名月嫂、育婴师和钟点工称,在参加了某家政公司的发布会后,莫名“被贷款”。她们怀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月嫂被贷款是咋样的糊涂账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