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旅游冰火两重天:日本游水涨船高 韩国游跌进千元

来源:解放网 作者:李晓明

  记者 李晓明

  晨报讯 随着中秋、国庆临近,网友已经对长假望眼欲穿了,各种拼假指南也在网上火爆起来。

  第一种方案被网友评为最靠谱,这种方案只需请假3天,就可以连续休假12天。按规定,中秋节假期为9月26日和27日,国庆节假期为10月1日至7日,如果想要从9月26日一直休假到10月7日,连续休假12天,只需在9月28日、29日、30日请假3天。

  第二种方案需请假6天,则可以获得长达16天的假期。如果想要从9月26日一直休假到10月11日,共计16天,则需要在9月28日、29日、30日以及10月8日、9日、10日请假6天。

  如此“超长假期”预计将形成规模较大的旅游高峰。记者昨日从沪上旅行社获悉,国庆出境游报名人数直线上升,其中欧美游、日本游报名火爆,价格也水涨船高。根据旅行社统计,目前美国游、欧洲游、日本游线路相比平时,已经上涨近20%,很多热门线路已一票难求。

  在一片上涨中,今年受到MERS疫情影响的韩国游国庆期间价格不升反降,成为最具性价比的出游路线。目前国庆上海出发的韩国游产品,最便宜的已经跌破千元。如某旅游网站上,济州岛4天3晚特价游,最便宜的仅需990元。

  多重利好作用下,韩国旅游已经复苏。携程统计显示,近期预订韩国跟团游、自由行产品的国内游客,增长到每天700多人,相比7月份增50%以上。此外,预订济州岛等韩国邮轮产品的中国游客量也大幅增加,暑期达一万多人。

  为鼓励更多客人前往韩国游玩,韩国团队签证免费时限从原来的9月30日延长至10月31日,也进一步降低了团队游的出行成本。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5-09/10/content_130191.htm report 877 记者李晓明晨报讯随着中秋、国庆临近,网友已经对长假望眼欲穿了,各种拼假指南也在网上火爆起来。第一种方案被网友评为最靠谱,这种方案只需请假3天,就可以连续休假12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升:日本游水涨船高 降:韩国游跌进千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