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板块拉涨5.71% 新能源车“再提速”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8月产量达2.45万辆,同比增长4倍,行业高景气势头延续

  本报记者 邹平

  受8月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长4倍的利好消息刺激,昨日新能源汽车板块走势强劲,涨幅达到5.71%,其中安凯客车、南洋科技、西藏城投、江淮汽车、万马股份、中通客车和上海普天等多家股票涨停。

  新能源板块净利润增速35%

  来自工信部的消息称,根据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统计,2015年8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2.45万辆,同比增长近4倍。其中,纯电动乘用车生产9175辆,同比增长近3倍,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生产6778辆,同比增长3倍;纯电动商用车生产6446辆,同比增长21倍,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生产2142辆,同比增长148%。列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前四批的新能源汽车生产2.16万辆,占8月产量的88%。

  国泰君安分析师王炎学指出,新能源及电动化产业链产业利润增速持续上升,板块毛利率维持在20%左右,比汽车总体毛利率高6%。预计未来三年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将由1%提升至10%,业绩增长确定性强。

  齐鲁证券分析师曾朵红指出,结合对新能源汽车企业与动力锂电池企业产能布局、扩产进度和供给平衡等多层面综合分析,2015年将是新能源汽车爆发之年,将实现25万辆以上的产量。同时,2015年将是十二五规划阶段考核年,地方政府有冲量需求,后续新能源汽车产量与销量将持续超预期,整个产业链凸显巨大投资良机。

  攻防兼备品种

  平安证券分析师余兵指出,国家能源局印发2万亿配网改造方案,满足新能源汽车充电接入需求将成为政策施行的先导,充电桩与配网的建设有望相映成辉。将在未来5年满足全国480万台充电桩的接入需求;以农电配网的追加投资为始点,此份配网领域首个纲领性方案的出台,有望加速配网全国范围内的大规模改造升级,其中满足新能源汽车的充电接入需求将成为政策施行的先导,充电桩与配网的建设有望相映成辉。余兵表示,大洋电机(百亿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打造全国性运营平台),汇川技术(商用车电机控制器领军者)值得关注。

  长江证券分析师徐春指出,新能源汽车确定性依然强,防与攻兼备之,继续重点推荐。展望9-12月,是2013-2015年推广期补贴的最后4个月,购车意愿将进一步提升,生产商也充分应对市场提升产能,预计未来4个月单月平均销量大概率能实现2.3万辆及以上,业绩确定性依然强。上游优选电池及设备生产商,下游推荐标的:宇通客车、江淮汽车、比亚迪、万向钱潮、松芝股份。

  布局优质龙头

  曾朵红指出,新能源汽车产销两旺,投资机会延伸至整个产业链,建议布局优质龙头:在政策和技术的双重驱动下,各个产业环节的基本面持续改善,促使新能源汽车呈现产销两旺。

  曾朵红认为,电动车高速增长给传统汽车企业带来战略转型的机会的同时,巨大的投资机会将顺延至上游电池、电机、电控核心部件厂商,以及关键材料与电池设备厂。技术实力强、布局较完善、产业具有先发优势的企业来说,将会在未来占据越来越大的优势,强力续推东源电器、比亚迪与正海磁材,并建议大力布局各细分龙头。

  余兵还看好新能源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他说,多家企业公布了未来新能源车型的上市计划,长城和奇瑞汽车将于未来两年推出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乐视研发的纯电动轿车也将于2016年亮相。目前国内新能源乘用车车型匮乏,未来两年多款新能源乘用车投放市场将为国内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有助于挖掘消费需求,刺激销量增长。投资方面,看好产业链中有规模优势、话语权较强的整车及核心零部件供应商,推荐宇通客车、松芝股份、均胜电子。

news.sohu.com false 长江商报 https://www.changjiangtimes.com/2015/09/511117.html report 1807 长江商报消息8月产量达2.45万辆,同比增长4倍,行业高景气势头延续本报记者邹平受8月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长4倍的利好消息刺激,昨日新能源汽车板块走势强劲,涨幅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板块拉涨5.71% 新能源车“再提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