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转业将军”骗了数十万 涉嫌诈骗犯罪被刑拘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李璟 丁其刚

  长江商报消息

  自称有亲戚在湖北建酒店,许诺安排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李璟 通讯员 丁其刚)谎称自己是军级干部转业的将军,定居美国的姐姐即将在湖北投资20亿美元兴建国际豪华酒店工程,以许诺安排酒店总经理职务、提供进货业务优先权等由头,一男子诈骗多人数十万元财物。昨日武汉市东西湖警方通报,64岁的男子洪某涉嫌诈骗被抓获归案。

  今年7月初,一名自称是部队军级干部转业的将军、名叫“张东民”的男子找到做电梯生意的何先生,并将其带至东西湖区金银湖高尔夫小区,指着一栋4层楼别墅称,家中电梯性能不佳,要求何先生为其安装价值10多万元的电梯。“张东民”称,其定居美国的大姐将回武汉投资兴建20亿美元的国际大酒店,表示会建议让何先生承接酒店电梯项目,并担任总经理。以为遇见大老板,何先生欢喜不已,先后共拿出3.6万元,交给对方给姐姐做寿、向战友送礼。

  何先生还将“张东民”介绍给有生意往来的孝感居民胡女士,“张东民”称大姐也会在孝感临空港经济开发区投建20亿美元的五星级大酒店,同样承诺让胡女士担任酒店高管及负责进货。胡女士满心欢喜,“张东民”趁机从其手上“拿走”3万元现金。

  但此后,“张东民”的美国大姐却迟迟不回国,引起何先生等人怀疑。何先生到其住处打听,才得知房子根本不是“张东民”的,他这才意识到被骗,赶紧到东西湖吴家山街派出所报案。

  民警调查发现,“张东民”真名叫洪某,只是一名流窜至武汉的无业人员。昨日中午,何先生在民警的示意下,以介绍新客户为由,将洪某引至吴家山某咖啡馆,将其当场抓获。

  洪某交代,此前其以相同手法,还骗取了家俱供应商、融资公司等共数十万元资金,全部用于自己吃喝玩乐及挥霍。目前,洪某涉嫌诈骗犯罪被刑拘,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news.sohu.com false 长江商报 https://www.changjiangtimes.com/2015/09/511145.html report 937 长江商报消息自称有亲戚在湖北建酒店,许诺安排工作本报讯(记者李璟通讯员丁其刚)谎称自己是军级干部转业的将军,定居美国的姐姐即将在湖北投资20亿美元兴建国际豪华酒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转业将军”骗了数十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