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打死继子爷爷被判死缓 深夜持擀面杖行凶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颜斐)49岁的男子刘文忠因给继子上户口等问题与孩子的爷爷邢某发生矛盾,后为了钱财,深夜持擀面杖潜入老人屋内,将其打死。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获悉,市二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刘文忠死缓并限制减刑。

  经查明,刘文忠作案前与82岁的邢某曾因琐事发生矛盾。今年1月20日晚,刘文忠携带擀面杖进入房山区某村邢某居住的房屋内,趁其熟睡之机,持擀面杖猛击对方头面部,致其颅脑损伤死亡。1月22日,刘文忠被查获归案。

  据悉,死者邢某的儿子是个聋哑人,与刘文忠的妻子叶某曾是同居关系,二人还生育了一个儿子。后叶某带着孩子与刘文忠结婚,但由于户口迟迟没有办成,邢某与刘文忠发生矛盾。

  刘文忠供述说,杀邢某是叶某的主意,说邢某的枕头下放着钱和银行卡,让他杀人后拿着钱一起回江西老家过日子,叶某还给他提供了擀面杖。叶某也因故意杀人罪被抓,后被取保候审。

  庭审中,刘文忠辩解其杀人是受叶某逼迫所为。对此法院认为,刘文忠深夜携带事先准备好的犯罪工具潜入被害人家中,猛击年事已高的被害人的要害部位,致其死亡,之后又以事先准备好的门锁将屋门锁上,显见具有直接致被害人死亡的主观目的。刘文忠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且所犯罪行极其严重,依法应当判处死刑。鉴于本案的具体情节,可不立即执行,同时对其限制减刑。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9/10/content_365655.htm report 732 北京晨报讯(记者颜斐)49岁的男子刘文忠因给继子上户口等问题与孩子的爷爷邢某发生矛盾,后为了钱财,深夜持擀面杖潜入老人屋内,将其打死。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获悉,市二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