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苏德良任国安部副部长 今年7省国安一把手调整

来源:北京青年报
资料图:苏德良
资料图:苏德良

  参加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的中央代表团抵达拉萨后,《西藏日报》刊发了代表团成员65人的详细名单。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担任国家安全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的苏德良以国家安全部副部长、政治部主任身份亮相。

  这也意味着,就任国安部仅2年零4个月的苏德良,晋升国安部副部长。

  这是苏德良履新国安部后的第二次见诸公开报道。2013年8月,江西省新闻联播播发消息:日前,江西省委书记强卫会见国家安全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苏德良一行。该消息首次透露苏德良在国安部的具体职务。

  此前苏德良曾在卸任宁夏自治区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党委委员兼法学会会长时,主动透露自己将履新国安部。2013年5月,宁夏自治区公安厅官网发布公安厅长人事调整消息,报道指出苏德良在宁夏自治区党委召开的干部大会上发言说:“这次组织上安排我到国家安全部工作,我完全拥护、坚决服从中央的决定。”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因地方履职经历,苏德良是目前国安部主要领导中个人简历最详细的一位。他出生于1960年,是浙江嵊州人,就任国安部前长期在地方公安、国安系统任职,辗转上海、海南、宁夏三地。

  1980年,结束了在上海市公安学校的学习后,20岁的苏德良从警,四年后转入上海市国家安全局,历任办公室副主任、长宁分局局长,并于1996年成为上海市国家安全局局长助理。

  3年之后,39岁的苏德良出任海南省国家安全厅副厅长、党委委员,此后又辗转宁夏,历任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兼国家安全厅厅长、公安厅厅长、自治区政法委书记。

  2007年,苏德良以宁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的身份,跻身自治区党委常委,成为副省级官员。

  相关

  今年以来至少7省份调整国安一把手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陷入“打虎风暴”的国安系统也如其他系统一样迎来调整。自1月起,已有多地国安厅(局)厅(局)长调整,河南、海南、山西、上海、贵州、山东、新疆等7个省区的一把手均有变化。

  贵州

  据贵州省人大官网消息,5月25日下午,贵州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会议决定免去王崭新的贵州省国家安全厅厅长职务,决定任命孟建华为贵州省国家安全厅厅长。

  履新贵州省国家安全厅厅长的孟建华,曾任贵州省国家安全厅副厅长一职。卸任贵州省国家安全厅厅长的王崭新自2010年9月起任该职。目前,官方尚未披露王崭新的去向。

  山东

  姜联军此前担任青岛市国家安全局党委书记、局长。

  继今年4月初免去朱晓强的山东省国家安全厅厅长职务后,山东省人大常委会近日任命姜联军为山东省国家安全厅厅长。

  新疆

  据《四川日报》消息,5月13日,四川省公安厅召开干部大会,宣布邓勇担任省公安厅党委委员、书记职务,同时兼任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邓勇此前的身份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家安全厅厅长,履新四川后,新疆新任安全厅厅长的信息并未披露。

  山西

  7月30日,山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会议决定任命王秀文为山西省国家安全厅厅长。

  海南

  3月31日下午,海南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在海口闭会,会议决定任命陈海军为海南省国家安全厅厅长,决定免去汪济洲的海南省国家安全厅厅长职务。

  河南

  2015年1月,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免去王旭升的省国家安全厅厅长职务。新任河南省国家安全厅厅长信息暂未披露。

  上海

  今年4月16日闭幕的上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案。会议决定任命董卫民为上海市国家安全局局长,免去朱小超的上海市国家安全局局长职务。

  本组文/本报记者 邹春霞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9/10/content_153301.htm?div=-1 report 2128 资料图:苏德良参加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的中央代表团抵达拉萨后,《西藏日报》刊发了代表团成员65人的详细名单。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担任国家安全部党委委员、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