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理工大学按星座分宿舍:为减少新生摩擦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9月10日报道

  台媒称,南京理工大学设计艺术与传媒学院依据新生星座等资料分配宿舍,确保住在一起的4名学生有一些相同之处,以减少摩擦。但有网友跟专家觉得可惜,学生将失去人际交往的学习机会。

  据台湾“中央社”9月9日援引大陆媒体报道,南理工设传院对今年入学的新生“量身打造”宿舍分配法。确保4名室友多少有些相同之处。例如都是“夜猫子",或者都想选修双学位,有的宿舍4名室友都是同一个星座。

  南理工设传院2015级辅导员宋杨表示,新生入学前,发了一份问卷,除收集个人基本资料,还包括“是否需要空调”、“是否是早起族”、“是否是早睡族”、“是否计划选修双学位”、“毕业后计划去向”及“你的星座”。

  辅导员宋杨表示,前几年有同学向她诉苦,自己和室友在生活、学习习惯上有些“合不来”。宋杨说,一个宿舍,如果有人出国留学,有人要工作,生活节奏可能完全不一样。

  宋杨说,将同学根据不同的生活、学习习惯来分开,并不会过多影响他们接触并适应多样的校园生活。“该适应的还要适应啊”、“为什么不能减少一点可以避免的矛盾呢?”

  有网友表示,虽然新的分配方法看起来有新意又和谐合理,可是大学就是因为充满多样性和不可预知性才精彩,这样的分配可能抑制学生的全面发展以及化解分歧和矛盾的能力。

  长期关注青少年问题的心理学者张纯表示,这种分配方式短期内确实能有效缓冲新生的内心压力,然而孩子的成长是一次次受伤害的过程,应该学会和不喜欢的人打交道。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50910/933986.shtml report 823 参考消息网9月10日报道台媒称,南京理工大学设计艺术与传媒学院依据新生星座等资料分配宿舍,确保住在一起的4名学生有一些相同之处,以减少摩擦。但有网友跟专家觉得可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