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卡梅伦重申不赞成难民配额:冒险去欧洲不是好主意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德国法兰克福火车站,一个刚刚抵达的难民家庭被当地接待的人士团团围住。德国总理默克尔说,德国可以在不增税和影响预算的情况下应付新抵达的难民潮。
  在德国法兰克福火车站,一个刚刚抵达的难民家庭被当地接待的人士团团围住。德国总理默克尔说,德国可以在不增税和影响预算的情况下应付新抵达的难民潮。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就在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宣布有关欧盟成员国接受难民的配额制后,英国首相卡梅伦当地时间9日重申,他并不赞成实施难民配额制,因为这等于是向人们发出一个信息:上船冒险去欧洲是个好主意。

  容克呼吁欧盟国家应该采取更大胆的方式解决难民问题,因此他提出再增加12万难民安置,以解决希腊、意大利、匈牙利这些一线国家面临的庞大难民涌入压力。先前欧盟高峰会决议,同意重新安置4万难民,容克的提议将使难民重新安置的总人数达到16万。

  最新宣布的欧盟成员国接受难民16万人的配额名单中只有22个国家,没有英国,因为英国没有接受欧盟在移民领域的规则。

  但由于英国反对党工党再次要求保守党政府参与欧盟接纳移民计划,英国首相卡梅伦对议会重申:他并不赞成实施难民配额制。

  他说,如果注意力都集中欧盟分配移民的配额上,无助与解决移民问题。这等于是向人们发出一个信息:上船冒险去欧洲是个好主意。欧洲应当自我寻找解决申根区域问题的办法,而英国因为拥有自己的国境线而可以作出符合自己主权的决定。

  尽管英国首相卡梅伦不赞成难民配额制,但他在本周稍早时候宣布:将在5年中接受20000外国难民,不过是要从叙利亚、土耳其、约旦、黎巴嫩边境的难民营中接收。对于今年英国接受多少难民的问题,英国首相没有给予具体数字,但他说不设上限。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9-10/7515594.shtml report 1145 在德国法兰克福火车站,一个刚刚抵达的难民家庭被当地接待的人士团团围住。德国总理默克尔说,德国可以在不增税和影响预算的情况下应付新抵达的难民潮。中新网9月10日电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卡梅伦重申不赞成难民配额:冒险去欧洲不是好主意(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